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揹著流浪包包的「遊狗」

-你可以什麼都不做來表示尊重, 但, 不要做一件事來彰顯對生命的不尊重



收到來自Eliza的轉寄, 本來信上寫的是06/06這篇「犬間獄實錄--6/6日--很痛的心」

來到這個作者的blog LIST全部的文章, 不妨看一下, 有關「犬間獄實錄-」



http://www.wretch.cc/blog/amanta&list=1



公司附近最近有一隻秋田, 揹著流浪包包的「遊狗」, 除非餓極了, 才用力吠兩聲, 不然就看牠全天無力的躺著, 彷彿時日不遠, 若是如此, 呆還倒替牠高興, 因為牠的狗生涯太苦了 (莫說呆豈非狗, 焉知狗之不樂? 若是你, 你會快樂嗎?) 秋田在台灣並不適合生存, 牠是溫帶狗, 不過是被塗利的商人和無知、不知尊重萬
物的台灣人玩弄一遭, 真是「懷玉其罪」啊~



ps1.

說到揹著流浪包包的「遊狗」, 家中有孩子曾被遊狗所傷的家長怕是要恨的牙癢癢?! 為什麼有那麼多遊狗, 始作蛹者是誰? 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啊...(在最緊急狀況, 是該「傷人乎? 不問馬」沒錯, 但事實上, 動物們不會莫名其妙想揹著流浪小包包到處走吧, 如果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能醫好也罷, 能嗎? 若是, 那不停的安樂死和捕捉動物這些方法就不會沒效, 你撿我丟嘛~)





今兒個下台中訪談一個SME(學科領域的內容專家), 又不小心在台中火車站旁遇到一隻「資深」的遊狗, 怎麼個資深法呢? 牠全身上下無一完膚, 都是病, 也無一完毛, 幾盡脫落~ 牠用僅存的軀殼求生, 真是「螻蟻苟且偷生 」!



人類真是「文明」丫~ 穿著套裝絲襪, 西裝領帶的衣冠文明人啊... (我講的是呆自己?! 那時的呆真是套裝絲襪, 十足正式)



ps2.

其實呆想說的是台北-真是全世界最多流浪「動物」之一的文明城市, 誰說一個台灣只是兩個世界? 應該是一個台灣百道輪迴吧?





呆不懂的是: 這跟農委會有關嗎(看了回應的文章)~ (ps. 啊....我知道了, 查了一下原來是「農委會每年編列大筆預算處理流浪狗問題」)



* reference:

流浪動物收容及政策檢討 http://www.lca.org.tw/report/c12/c12-9.htm





如果沒有準備像養孩子一般愛牠, 就不要想擁有牠, 因為你我不配; (啊, 對不起, 呆錯了, 台灣人也流行丟孩子了, 病的丑的沒名份的孩子 -_-|||

難怪... 生命如斯)



如果只想要一個會動的玩具, 那也絕對不是牠, 因為牠是生命, 活生生的生命, 比你我還值得尊重.





雖說呆曾經幫狗狗撐傘, 拿起士蛋糕餵狗狗, 買雞排給狗狗吃, 收集便當給義工餵狗狗, 但, 讓呆退卻的不是這些大家眼中的「傻事」, 和成千的弱勢團體一樣, 今天你我心血來潮給了牠們(他們)一頓救濟, 然後呢? 又不是天天有魚? 與其如此, 不如提早結束沒有尊嚴的一生 (呆有很濃厚的尊嚴安寧醫護想法 -_- 只要安樂死方式得當人道, 萬物適用, 問題就在人道與得當, 啍~)



ps3.

咦~ 希特勒既然有那麼奇怪莫名的優越感, 幹嘛沒有把腦筋動到動物身上... 開始發散的呆 @@ 我病了? 媽~ 求求妳不要因此 "棄養" 我





曾有此一說「光台北的流浪狗有十八萬隻」, 曾天真以為就算安樂死, 也該死絕了吧...並沒有, 為什麼呢?



因為永遠有新的營利模式, 之前是拉不拉多, 再來是哈士奇; 以往是波斯貓, 後來是短耳貓, 那麼以後呢?



因為永遠有新鮮不知民間疾苦的文明人, 以為用錢買了一個生命, 再用棄養或放生毀了牠





內容中被漫罵的團體還是最近案子的委製者, 鳴.... 怎麼老遇到這醬:

呆反核, 結果頌德「核安文化」, 呆崇自然, 結果歌功「生物科技」(呆變成了表裏不一的呆?)



羅馬書7:18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 就是我肉體之中, 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 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即使有良善的保惠師, 我, 依舊不平安 -_- 依舊不能冷眼看世間







*****午夜妄想的呆, 正在用呆力和動物對話*****



呆:

「動物啊~ 你還是不要來台灣, 這地方一點都不友善, 出入境沒有"動物文", 這裏的人也不肯學 "動物語", 而且DNA檢測, 他們也沒有動物血和動物心」

「還有喔~ 老的病的沒有收容所住, 還會被賜死, 再不然就被迫生育賺錢」



動物喊冤的說:

「不是我們想來, 我是被動物口販子拐來的, 他們告訴我可以來台灣賺錢」

「大呆, 冤枉啊... 我是私生子, 被棄養的, 他們看我有病不要我了」

「我以前是大明星喔~ 現在過氣退流行了, 沒有地方住, 只好揹著包袱在外頭流浪」









@沒法子只做「傷人乎? 不問馬」的呆

14th Jun. 2006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