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海拔八百公尺的蜜月‧一群人

日昇之鄉,大名如雷貫耳,再次造訪竟已寒冬十載!我知道文字優先於圖像,也明白文字的力量,卻仍任性地讓文字爬滿版面,鳩佔雀巢。



海拔八百公尺的蜜月‧一群人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pic4/wedding/index.html





大家看似沒有改變,其實呢?畢業近十年,就像大家覺得我沒變一樣,我也覺得同學們都沒變:娃娃臉的瑋明、自信的欣欣、大方的淑媛...但真是這樣沒有變嗎?神說「回轉像小孩」在相聚的一剎那,我們都脫掉自畢業以來的成長,時間再度回到讀書時代,凍結的是彼此記憶中那個刻板印象,殊不知大家都變了。無關談吐、穿著、配件...變得是自畢業後的不同歷練,不同的工作軌道烙印出截然不同的痕跡,深深淺淺?只有自己知道。





就像中學同窗看到我一樣無法把現在的我跟他們印象中的那個人重疊在一塊。因為他們對我仍停留在中學。比起來,大學同學是好很多了,離女大十八變很遠很遠的結果,變化不大的外貌說服和催眠我們回到當時,其實不變的只有外表!





趕一大早的火車風塵僕僕到台東第一大飯店娜路彎,只為多年同窗的婚禮。老大:大呆的大學同學,一個嚴謹又不失幽默的人(再次說明:這也只是大腦中存取的十年前資料,最後更新在一年前,但沒有深層掃描過,只有比對檔案大小。)





「老大終於出閣了」大呆心中不免戲謔著。常聽人家說好男人不多了,是嗎?大呆周圍居然多到十指數不完的好男人、好女人;除了大呆的大弟、阿寶外.... 老大正是其中一個哩~





MSN線上老大辛苦key出來的message:「珮禎,妳是我的好朋友,有件事我一定要跟妳分享。」



「What?不會是你要當爸爸了吧?」我很快地回著。



過了N百年,終於又有回應了(段王爺會很生氣吧,家傳一指神功竟被使得如此不堪-_-)「呃~妳想太多了,我一定會照程序來。」



哈~看到這句嘴角不自覺上揚起來,我的剛正不阿同學「那是什麼事?」



「我交女朋友啦~」



「真的嗎?好大的驚喜,什麼時候上來給我們瞧瞧?」能和老大激盪出火花的女孩,一定很棒很優質!忍不住想馬上看到呢!果不其然,某天某晚,一茶一坐,優質女孩給我們看到嚕...遙寄上心裏最深的祝福 :)





再來這麼一擱一年多,有一天MSN的線民薰回報:「聽說~~~老大要去提親了!」



「真的ㄡ~確定幾時要結婚啊?」



「噓!不可以說ㄡ,老大很低調」好一周刊的感覺,真是神聖的八卦。十分感謝我這位大學同窗好友,她讓我由外線直接進場到內線,所有消息快速精準,只是不能現光死。:)





2007/03/10 大呆來到台東日昇之鄉,見證了這位低調好友的小登科。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中樂如胡琴,西樂如長笛的Live、婚禮司儀的口誤,因此我們全成了歷史系同學、服務生帶有娜路彎熱帶風情的悠閒步調,最特別地是婚宴後,我們十幾人等著新郎新娘換裝,然後~帶我們去玩... 嘿~ 這儼然成了一群人的蜜月。真對不住這一對新人們。





老大家族事業是自退伍後轉型的太麻里民宿:青山農場,完整的導覽、熱心的經營、對地方的了解,因此口耳香傳,完全不用花錢打廣告。只是婚禮當天還禁不住人情承接了一家人的住宿預定,這就太誇張了 (咦~ 呆好像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因為我們也是另外一群假婚禮之名,行玩樂之實的傢伙。)





老大的導覽很棒,感受得到對植物的愛,對自然的尊重。在這片鳥鳴幽林,老大同學發自內心地說:「因為我種過樹,我知道樹長這麼大的難處,所以在阿里山看到大神木,即使看上一天也不覺煩悶。」呆能體會這種感受。因為我登山!「(詩90:3~4)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這是大自然眼中的歲月,我們何其渺小。在大武山的檜谷、雪山的黑森林、三叉的冷杉林,抑或能高的白木林...我~深切感受到這樣的震憾!當一棵棵年紀和我們祖先相當的參天大木在我眼前,不是古蹟不是歷史,他們用自己的身形數算日子。





當夜披上一層黑紗巾後,第一次見識到綠光雷射筆的威力,好長好遠的射程,很適合用來做天文導覽。這又是老大為人不知的另一項長才。好詳盡的天文星座解說。如果常常這樣仰望星空,紛爭會少了點,心海會大了點吧,無知而自以為是的人類!





▉Reference



老大家的民宿_青山農場 (有點小忙沒有updated)

http://www.uhome.org.tw/qing-shan/qing-shan-one.htm



娜路彎大酒店

http://www.naruwan-hotel.com.tw/







21st Mar. 2007 by bigfool

3 則留言:

  1. 唉!真的是十年也很快!

    一群人還能這樣玩,既使只有兩天也是很感人!

    謝謝淑芬願意嫁給老大讓我們可以這樣玩...個人覺得簡報那段最好

    笑...^o^



    另外...我本人不愛裝神秘,我知妳也是,但若有同學是愛裝神秘的我們還是

    配合點好啦。...ccc...

    回覆刪除
  2. hahaha...



    是啊...也謝謝薰幫大家張羅一切嚕 :)

    若同窗是有緣, 那畢業後的保持連絡就是有心了 :)







    21st Mar. 2007 by bigfool

    回覆刪除
  3. Dear 大呆,



    真是與眾不同的喜宴阿~

    新郎還很稱職的介紹太麻里的生態環境

    可見他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應該說這些都是他生活中的一部份吧!



    更慶幸的是老大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她

    一起實現理想的生活



    看到這麼多同學遊玩的照片,

    時光不得不又拉回到10多年前嬉遊墾丁

    緯度22的熱帶風情...





    無法"帶球"探訪古老埃及的Clare 3.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