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聽見天空在笑‧洗水山

2008/01/20 李花白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pic6/ML/index.html



即使忙得無法抽身,依然想念藍天白雲的一顰一笑,偷偷地卸下一身事務,只為那山麓盛開的李花源。



第一次聽到苗栗有座冬瓜山,再次聽說,冬瓜山變成洗水山,以為是口誤,原來...冬瓜山就是洗水山啊...



我要去我要去,在看到那一遍如雪般的李花源...心已大亂,那能把持地再以忙為藉 :P



此行人多了點,好友阿亮帶的隊,分AB兩隊,一直上洗水山,一輕鬆悠遊李花源,前一天我還信誓滿滿地想上洗水山,隔天一聽沒展望,還一路的箭竹、前幾天連雨的泥濘...哈...我想改變主意,改走B路線...冬瓜山,就別見了吧~



冬瓜山為什麼叫冬瓜山呢?據說遠望狀如冬瓜,雖才一千多公尺高,卻要七上八下,不好走呢!而冬瓜山本名「洗水山」,咦~ 那又為什麼叫洗水呢?回來查了一下,原來名為「洗水」即客語的「清水」意思,意指源自此山的洗水溪清澈乾淨。



北下苗栗,先來到「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天氣不只是好,是藍到爆,終於又看到藍天白雲,真感動地品嚐空氣中幸福的味道,連人工湖面的戲水鴛鴦都來露露面,湊湊熱鬧 :)



到了登山口,打定主意只悠遊到李花源的我們,因為不上洗水山,也不那麼認真聽阿亮和會長大哥說明嚕...哈~ 打聽清楚後,我連登山鞋都沒帶...只穿了運動涼鞋走走柏油路,我一廂情願的想著:穿登山鞋踢柏油路可不虧待了它。幸好也只是幾個鐘頭,又沿路輕裝。只是千想萬想,就忘了這豔陽讓我們全成了黑人兒...



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藍的天,這麼綠的山,鳴...邊想邊用貪婪十足地眼神掃蕩沿途風光,恨不得把這明媚複印到腦海,copy & paste and save,剎那,連日的憂鬱全數褪去~



哇...走著走著,一身潔白勝雪的李花,亭亭玉立,雖然不擅長拍花的大頭照,還是很努力地按著快門,我是貪婪的登山客,只想不費吹灰地囊括眼前嬌容,收藏這片刻花好時光。



走過朵朵李花圈圍成的林徑,自己也彷若仙子一般飄飄然



不知幾時開始,愛上山林中沿途站立的後照鏡,像是滿足人類原始的窺視欲般拿著相機叭叭地猛拍。



回程,走到洗水豆腐老街之前,看到幾簇稀疏桃花,杜鵑...怪了,現在並非花期。



到了農地人家,還有看到有一對父子在撿剩的老薑,還有杏花架接(不確定是否叫杏花兒,這就是太晚整理照片的下場),總之看到些設施,如:防蟲害的誘蟲瓶,防寒防蟲的套袋~



中途,還有一座小學,山中小學的迷你喚起幼時的回憶,這是一條回春林徑 :)



還有一處阿三大哥拼了命扯開喉嚨助賣的野草苺,一斤150元,又大又甜,當下山友紛紛掏了銀兩一解饞蟲擾心之苦。



路的盡頭,熱鬧人群聚集處,是有名的洗水坑豆腐老街,好好喔~ 我可是整整想了四、五個小時,我的豆花,我的郊山一日生涯計畫主角兒。



老街的豆類小吃花樣百出,除常見的臭豆腐、炸豆腐、麻辣豆腐外,還有獨特的石板豆腐、豆腐湯...多不勝數,豆花只是其中一味,只可惜我們下來晚,人潮又多,鳴...吃和排隊的速度不及店家休息打烊的意願...據說這整天都有活動,人潮流動快,東西都賣光啦~





▉Reference



怡口軒草莓園

http://www.dahu.com.tw/ikou/







12th Feb. 2008 by bigfool

2 則留言:

  1. 幸好大呆沒有加入A路線(O型縱走洗水山),那一天我們一直陡上陡下,沿途

    沒有任何視野,純粹撿三角點而已,當我們回到登山口已經快天黑了,我也好

    想盡情地拍照,下次我要參加B路線,明天再來吧!

    回覆刪除
  2. 好好喔~



    我也想要藍到爆的天空



    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