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商用與免費之間

最近辦公室在推自由軟體,這也無妨,只是覺得要有「配套」,大部份電腦使用者是那種只會開車不會修車的人。而一個政令宣達本不易,中間免不了反彈抗拒...



另外就是新舊並存之際,如:原來photoshop製作的psd原生檔案,現在改用了替代軟體,如果要修改怎麼辦?舉凡各家替代軟體如:GIMP、Pixia..都是只能開psd不能改啊...這些都是要想到的。



對新的東西,我個人不會先排斥,不過有沒有配套,卻是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有配套都會反彈了,況沒有任何相關補救措施?



像OpenOffice,也是一樣,雖和M$ Office相容,在開舊有檔案時卻仍有排版問題,這些都是要先想到的,要不就是多人共用一個授權,灌在公用電腦,要不就是佐以教育訓練,還是那句話,我不以為人人都有軟體自主學習的「智慧」,其中包含了對重量級軟體的迷思,呃~ 或者是一種制約吧~ 每個人使用東西的習慣著實跟著他的人格特質已然成形啊.



不過前陣子(約二個月前)在試各家Office時,倒給我發現個好東西:WPS Office,大陸製作的軟體,他的優點是:跟M$ Office長得一模一樣。上手很快,習慣移植也很快。可以在個人電腦玩玩,因為這個只有個人用戶免費授權。




▉附上個人電腦中用到的一些替代軟體








▉Reference



WPS

http://wps.kingsoft.com/down/









20th Jul. 2008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