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在帝王身邊喋喋不休

▉南湖爭執版I_文藝復興"四傑"



好不容易把南湖的記憶由7加減2的暫存移至長記憶模組,有天腦子突然靈光一現,想到有個人在雲稜邊吃午餐吃爭論著「忍者龜」和文藝復興。對~大呆沒有寫錯啦,就是你想的那個忍者龜!



夥伴一:「忍者龜的名字就是根據文藝復興"四傑"而來!」



夥伴二:「咦~ 是哪四傑?」



夥伴一:「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米開朗基羅、達文西...」



夥伴二:「咦~ 你唸來唸去都只有三個人耶...」



夥伴一:「不然你說說看。」

(這時,夥伴一臉色略變,仍努力維持風度)



夥伴二的女友:「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米開朗基羅、達文西...」



大呆:「=_=|||」

(仁者樂水,智者樂水,不會因為還沒到水源地,這些人都耍笨吧...遭~還是他們被我傳染呆病...)





**經下山後,卜卦問了問Google大師,原來四隻忍者龜的名字分別是:「李奧那多.達文西(Leonardo)」、「拉斐爾(Raphael)」、「多那太羅(Donatello)」和「米開朗基羅 (Michaelangelo)」,就是漏了那隻多那太羅。而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三位是史上後人冠上的稱謂:文藝復興三傑,事實上而這四個人都是文藝復興的藝術家,四位都是喔~只是後人沒有把四位連在一起稱呼。多那太羅也是文藝復興初期雕刻奠基者,不是小腳喔 :P



這時夥伴一即時傳來一個哀號訊息:「我....我居然被忍者龜騙了十年。」



大呆:「...」





▉南湖爭執版II_背不出來的唐宋八大家



在補給完後還是想不起來文藝復藝"四傑",夥伴一又開了另一個話題來增加自信...



夥伴一:「那,大家知道唐宋八大家是哪些人嗎?」

(丟了問句後,胸有成竹地在一旁微笑著,可憐的夥伴二。」



夥伴二:「這...王安石、韓愈、歐陽修、蘇軾、曾鞏...」



大呆:「-_-|||」

(夥伴二的痛苦儼然已成為夥伴一的快樂...別怪大呆見死不救,我也不記得 ^_^'')





**經下山後,又卜卦問了問Google大師,原來唐宋八大家是:韓愈、柳宗元、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19th Apr. 2007 by bigfool

6 則留言:

  1. 大呆:

    看妳寫的部落格很棒,給了我一些靈感,於是,將關於旅遊的部分另闢一個園地,盼,共同鼓勵與

    欣賞

    回覆刪除
  2. 大呆:



    妳說要mail到合歡山攝影的行程,怎麼還沒收到?

    回覆刪除
  3. hello... dear vivian;



    啊...數學老師...我沒忘, 只是回來時發現已額滿, 沒跟老師報告;

    (請賜大呆死吧 =_=|||)



    六月可能會去走西巒, 一起去好嗎? 不過西巒: 1500公尺陡上, 連續上坡

    10小時, 鳴...是練身體, 不是看VIEW...







    6th May 2007 by bigfool

    回覆刪除
  4. 那是什麼行程?

    我突然非常贊成阿亮的論調:目的不是攻頂

    回覆刪除
  5. 我下次不會再問這種爛問題了,跟爬山一點關係也沒有!

    下回爬山,我會問一些關於百岳的問題,答對者有糖果可以吃,

    聽說長時間旅行,智商會下降3%,為了避免大家都變笨,

    大家一定要努力回答我的問題喔!

    回覆刪除
  6. 哈哈,大呆,1500公尺陡上, 連續上坡

    ,不是看view,那去幹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