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邁向人生第三個領域(1):聽君一席話

09/08早上,和未來學長約在星巴克,當面請教他準備應考的方法。結果未來學長一家人都在(學長太太、女兒),啊~ 真不好意思,原來是他們的家庭日。而這天,恰好是復食日,大呆我是精神奕奕地來到星巴克 :P



▉未來學長提醒我幾個方向



I.書審



規定是「對外發表著作」,可依幾個層次來分「期刊、相關刊物、政府出版資料、結案資料、授課簡報...等」。



所有資料,須整理出一個目錄,讓評審委員一目瞭然。





II.推薦函



雖沒有在規定內,如果能有是最好。推薦函方式有二,一是前輩先進願親自撰寫,一是自己寫好,請前輩先進潤稿確認沒問題再簽名。





III.讀書計劃/研究計劃


由「讀書→研究→論文」需要有一個邏輯。研究計劃儘量避免只寫一個。





IV.考試



1.先參考指定書籍。時間夠的話先弄通,再加上實務。不夠的話先準備書上提的理論。

2.過去10年的管理雜誌5-6月主題。





V.口試



口試另有要訣,等書審及考試過了,再請教未來學長。





不過他有提到一點是蠻好的「用最大努力準備,以最平常心看待;不要把緊張放嘴巴上」。這彷若一顆安定劑。





▉學習顧問



言談中不小心提到隔天(09/09)要去上ATS人力資源的課,被笑死了,未來學長建議先由[企業訓練聯絡網]下手,不用另外上課。可是我已經報名了耶,本來弄懂一點,反正工作上也用的上。心下決定隔天先去觀望看看。



未來學長直說是他這個「學習顧問」的錯,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除了問準備應考事宜,未來學長倒教了不少事,如:1.什麼是顧問;2.什麼是ID本質;3.數位學習的未來應用。



1.什麼是顧問



顧問就是「顧」、「問」要會問問題。





2.ID(教學設計師)本質



ID最重要的是知識破解、連結能力。要能「想像化、類比化」。知識如同水,只是裝到不同容器罷。那我能不能找到知識的心法,而不是鑽研不同的容器?





3.有別於傳統管顧公司,又提到數位學習未來的應用會有哪些呢?



a.數位出版產業→擁有媒體、內容。

b.證照補教產業(像我們家)→擁有通路。

c.人力銀行→擁有通路。





真感謝未來學長,真是一個熱心的學習顧問,又聽君一席話,通任督二脈 :P 順便下了一場賭注:如果我書審筆試有過,到達口試那一關,請未來學長一家吃飯:反之,未來學長請吃飯。好想請他們吃飯喔 ^_^''





▉Reference



企業訓練聯絡網

http://training.evta.gov.tw/









9th Sep.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