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我的地圖日記

有朋友們老念著要開始寫網誌了,卻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在我看來有些事是要身體力行的~ 不過最近有新的心得,因為我在地圖日記的短短一個月多,那個總瀏覽數居然輕易地超過其他四個網誌瀏覽量,包含我在無名兩年多的總瀏覽數 (淚);在觀察了一個月後,更覺得地圖日記的簡易與人氣,決定寫個不同之前的詳細心得: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main.php



0.總瀏覽數計算方式:以pageview算法.



1.寫日記:我的地圖>發表及編輯日記/[發表日記]頁籤





不支援用html語法,僅用所視即所得的編輯器.

可支援由其他網誌文章直接 copy & paste 過來.





2.日記分類功能:我的地圖>發表及編輯日記/[編輯資料夾]頁籤



(這很簡單很直覺,請直接試看^2)





3.把其他地方網誌匯入:我的地圖>發表及編輯日記/[他站網誌匯入]頁籤



這是我目前看過支援最多的網誌匯入功能,有來自「無名、Pixnet、Roodo、天空....」等幾個站.



我由無名匯進之前的文章,雖然只匯入240幾篇,還有貼圖會不見,不過還算不錯了,想當初由無名轉匯到Google Blogger時,十分艱辛,用機器人搬了半天 T.T



4.公播:我要喊話





這宛如古代BBS的喊道頻道,不錯,很少見地網誌保存了此功能.





5.虛擬商店、血拼、送禮兩相宜:我的地圖>佈置小窩/[商店街]頁籤



地圖日記中有虛擬貨幣(即酷幣),並提供大家可以買東西的商店街,送禮血拼兩相宜.

當然你也可以買來佈置自己的小窩.





▉特色



1.以Google Map作底,張顯發生在生活圈週圍的大小事





地圖日記以map為概念,選擇日記為主要記事功能,這我覺得很OK,因為我也不了解很多網誌為何同時有日記與網誌兩種功能,其實日記是可以當網誌寫,反之亦然,所以只要一種即可.





在寫日記時,可以填上發生地點或常用的地盤,當然不知地點也可以設定在「丟進大海」.





在看他人日記時,可以看到這篇日記距離你有多遠.





2.等級制





設定由新人、小班、小一生...等升級制度,很有趣,有競爭性



我目前是小二生喔,就讀地圖小學,校訓:禮議廉恥,哈~ 還可以看到你的同班同學吧... :P





3.虛擬貨幣





在地圖日記中設置了酷幣功能,讓人可以買賣,還有酷幣存摺,提供完整收支表呢~





4.延伸閱讀





每個日記有延伸閱讀往外連結到其他相關連的主題日記功能,很不錯~





5.網站服務很好



網站用多了,嘴難免挑了點,一個好的網站貴在「維護 maintain」,地圖日記的服務很好,站長大人(站僕)一直站在user立場改寫程式,更新服務...包括那個愚人節的ㄅㄆ話,好好笑ㄡ~





▉Reference



創意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article_id=13566315

http://big-fool.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7.html









4th Apr. 2008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