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第五集:我也想說-親愛的小弟,請你全家搬走好嗎?

■當你說第一個謊,就需要無數個謊來圓



小弟和小弟妹終於辦妥離婚手續了,在小弟妹離家近一年。中間發生很多很多事,包括:小弟找徵信跟蹤、後來私下和小弟妹耦斷絲連...等。最後倒是老爸老媽受不了,因為這齣戲徹頭徹尾地像極了談好的仙人跳,兩個不成熟、心智只有7歲的成年人,不願顧小孩,又沒有志氣工作,又看不起小錢...



1.先是女生離開,說是受不了這個家。她要去工作。

2.再來是男的說女的好像有外遇,找人跟蹤,後來又說沒有,是誤會了。

3.接著耦斷絲連,偷偷來家裏。



一年來,兩個小朋友一樣是老媽一手照料。



後來老媽受不了,主動問兩人是否要復合,這樣大家都很累,小弟妹雖偷偷回來,但她仍堅持問題在小弟身上,她不會再回來的(我聽了後,心裡的OS是:那偷偷回家是怎麼回事,挾離家之名,行約會之實,又不用帶小孩嗎?)



老爸老媽還請四姨打了電話回小弟妹家,聽說她現在在家幫忙衣服批買、接送家人,結果她老爸一語道破謊言:哪有這回事,只送了一次,還不是亂跑亂跑,不知在做什麼?



後來老媽不停地催促,七月,這兩個不成熟的成人終於辦了離婚手續...





■家裏出現小偷了



八月中旬某日,忙的不可開交之時,老媽打電話要我早點下班,因為:家裏出現小偷了。小偷是我新上任的「前弟妹」。



由前一天就躲在家裏,躲了一天,是小朋友天真言語中洩露的。女生躲在之前大弟住的房間,一躲就好久,而我小弟房間在隔壁。媽媽問裡面是誰,有沒有人在?小弟均一口否認。



電話中思考一會,我決定請半天假先回來看看。



回家也沒有法子,我提的方式都被否決(媽在處理小弟事情一向不如我理性,我心軟卻不會放縱)。過了一小時,爸爸回家了,先是敲敲門,先小弟都自首承認有人了,敲了半天門,裡頭的人就是不開門。



最後,老爸開了門,用電視上才有的卡片開鎖技巧。原來前弟妹蜷縮在衣櫥小小空間,我們一看那個樣子,爸好聲好語的勸著,一面叫她出來,一面要檢查她的小包包,因為那個樣子看起來就像「吸毒病發的樣子」。



毒沒檢查到,不過也見識到經過一年仍和小弟一樣沒長進的小弟妹,她說警察又來警告小弟(之前小弟有遇到不肖警察的栽贓,只為該死的警察業績),她才回來"幫忙"。





我是很想知道,她可幫上什麼嗎?記得不久前她才說「除非小弟有改變,否則她不會想回這個家」,那時我是聽錯了嗎?



她又說自從離開後,她很少跟小朋友見面,也很少找小弟←那小朋友都在說謊囉?



因為聽不下去了,我問了句「妳現在有在工作嗎?」這天是星期四,是大部份工作的人不會放假的日子。





我只是不想偏坦誰,也不想只聽一方的說詞,我說「你們兩個都各說各的,都在說謊」,小弟說結婚後兩人都曾經有吸毒,小弟妹忙著否認,只有婚前...





原來我也會失去理智



聽著小弟妹滿口避重就輕的謊言,太多人這樣了,小至個人大至媒體都是,做錯了事,不會就事論事,會用別件事來遮掩,模糊焦點,期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是不對的,每次吵架都應對事不對人,要能吵出結果,吵到重點,夫妻尤其是,如果只是「床頭吵床尾和」有天到了臨界點,一樣會引爆。



就在我聽不下去時,回了這句「你們兩個都各說各的,都在說謊,我不能相信妳說的」,小弟妹就開始歇斯底里起來,她的這種樣子我們之前就遇到過,很「盧」:一向不欣賞的個性,舊帳重提,罵起人來就像連環炮,把自己搞得很廉價,很不值得同情。就好像臺灣龍捲風那種對罵式的對白 (OS:就說那是不好的連續劇,因為劇情都是不好的示範...)



前弟妹的模糊焦點又開始了,她愈來愈大聲地回嘴「妳呢?你三天兩頭搞到半夜不回頭,我可不可以說妳在外頭跟別人不清不白」。



我還不自覺地回嘴「我在工作,工作忙不行嗎?」(鳴...我落入陷井了)



前弟妹接著說「妳說沒有,我就相信喔,我也可以說妳在說謊啊~ 怎麼樣!」



本來我還期望理智一點,不過現場真是很難讓人理智,我回「我薪水的三分之一要拿回家給爸媽,妳們呢?」



前弟妹整個呈現瘋狂地說「爸媽都沒有說話了,妳管得著嗎?」



後來愈來愈聽不下,我做了件後悔的事,舉手打了這個瘋子一巴掌,因為這巴掌我整個手都被捏到淤青。



原來人真是會陷入那種被挑釁的氣氛,爸一直罵我怎麼會跟著攪和起來,顧不得前弟妹在一旁狂叫囂「妳念到大學又怎樣,還不是會打人罵,妳沒有多高尚...妳要跟我道歉,不然我要報警。」



小弟還在一旁說「對啊,要報警」(他做了打電話的動作),其實我不是很在乎這些,不過小弟的動作是很誇張,以一個在家白吃白喝白住的人來說。



我想了想回答「好,我道歉,不過警察來了我會跟他說,我們家裡有小偷,躲在衣櫥一整天,我們想檢查看看有沒有掉了什麼」



這件事後來在老爸的強力阻止下,不了了之。小弟全家四口上演和樂融融版地下去公園玩。



晚飯時間,小弟和前弟妹帶著小朋友要去吃飯,還不忘到店裏問老媽「媽,妳有沒有兩百塊?」(我真的快暈了,一個要報警的人,加上一個據說有工作的人,吃個晚飯還要當伸手牌要錢)



如果我是媽,我不會給;如果我是小弟,我不會開這個口;如果我是前弟妹,不會吃這個飯...



事情的末了就是什麼該問的都沒問出結果,只落得我們家都是惡人,這個前弟妹還把一年前老媽罵她的錄音放出來,說我們全家「輪流」打她,說我在一旁咬耳朵,媽媽才會打她...是這樣嗎?我望著這個滿口聲稱想出去工作的女生,結果大部份的時間是來躲在別人家裏。五年的時間,老媽就打過她一次,卻被說的如此不堪~ 而我算是很尊重女生的人,一個女生會搞到別人想動手打,會是什麼樣的女生?也許我還不夠好,不過認識我的人知道會讓我動手,應該很特殊的案例吧~ 我很後悔打了這麼一次,因為打人會把所有的有利條件抹殺,卻不後悔這個人是前弟妹。要別人尊重要先自重,要別人不看輕要先有份量,親愛的前弟妹,只比我小一歲的妳不知道說出去的每句話有重量的嗎?





我很想跟小弟說:親愛的小弟,請你全家搬走好嗎?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前提-自食其力,以不妨礙別人的自由為自由



小偷事件過後,有天工作告一段落,九點多回到家,人在客廳泡茶,小弟悄悄開了門問我「妳有沒有充電器。」



我說「沒有耶~」「要做什麼?」



小弟回「玩具要充電」



我還是回答「沒有」



小弟又回「妳再去找找」



受不了這一來一返,我進房間找了一下,約五秒。一出來,發現大門開著,我回頭問小弟「你剛出去?」



他說「沒有,是妳回來沒關門」



我心中了然的回「有關門沒關門,你應該很清楚吧~」





會這樣回是因為這種鬼鬼祟祟的事件不是只有一回了,應該又是那個想工作的前弟妹偷偷躲在家裡。



我真是氣極了不光明不正大的人,生活在黑暗見不得光的人。後來又有幾次,鄰居還告訴老媽「怎麼這陣子常看到妳那個媳婦偷偷地來,偷偷地衝到五樓去」



曾經,我跟老媽說過,不要幫兒子養小孩,除非你兒子(我小弟)死了,生養教,教才是最最重要,我以為隔代教養,加上父母這般身教,這般壞榜樣,孩子在我們身邊是受苦。不過我的反對無效,我只能在遇到看到這兩個小朋友時,努力矯正父母在他們身上留下的壞榜樣。



小弟對我們咆嘯「離了婚,就不可以作朋友嗎?」還說「星期六日她來帶小孩是幫你們顧小孩,有些事不知道是比知道好」(這意思是說浮上了台面,他們就更不怕的明著來)





我想說的是「可以,離了婚可以作朋友,但親愛的小弟,只要你們全家都搬走,想怎麼作朋友就怎麼作朋友!」



我想說的是「身為孩子的媽,天職不是生小孩,生小孩宇宙所有的動物都會,那只是本能。父母的天職是教小孩,用愛心看顧。而不是在離了婚後,利用假日偷偷摸摸回來,還頂著幫阿媽分擔顧小孩的辛苦的名義!」「更何況,小朋友假日跟著我們去外曾祖母家,又何來看小孩之由~」



我更想說「既然你們這麼愛小孩,不如想想兩個小朋友幼稚園的花費吧,一個小朋友由小班到大班,保守估計約50萬台幣,兩個要100萬!加上其他生活費,現在都是他們的阿媽-我的媽媽一肩扛起...」



我真的很討厭謊話連篇的人,所有的理由藉口都可以,只要親愛的小弟,請你們全家都搬走!





▉Reference





孩子,請你搬走吧!

http://charlene171.pixnet.net/blog/post/25669212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by bigfool)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3324553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中篇:外遇習慣(by bigfool)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10033075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第三集:斷絕關係的親人(by bigfool)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15262909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第四集:家庭教育‧原罪(by bigfool)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15549186







23rd Aug. 2009 by bigfool

2 則留言:

  1. 辛苦摟,如果是我,應該會拿兩隻登山杖,

    一隻射出去,一隻拿來打人吧...

    回覆刪除
  2. 你真是辛苦了說...不過...說實在的你家兩個弟弟是不是都被寵的很厲害

    呀? 無能到一種程度。

    小弟老婆可能要送勒戒所了...因為你說的情形真的很像喀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