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旅途中的「大唐雙龍傳」

自從用SP(智慧型手機)後,把年青時候的小說一股氣地看了一遍,像是:倪匡衛斯理系列、溫瑞安的四大名捕...(沒有金庸,突然不喜歡他了,因為他的品格,咳~~~) 前先陣子在看「大唐雙龍傳」,突然想看看長篇,裡頭有些很道家的思想。例如:



在 [初窺堂奧] 裡,徐子陵的領悟:「...《長生訣》根本與武功沒有半點關係,但卻是嵌合天地自然奧理的竅訣。以前曾聽得人說,人身乃一小天地。原來我們的外在,又是另一天地,所以只要把握到這兩個天地的自然之理,內外兩個天地就會合而為一,渾成一體...」



後來寇仲的回應:「...我明白了。那就是娘說的內外俱忘,無人無我,有意無意之境。剛才你向我攻來時,根本沒想過會這麼厲害,才能達致內天地和外天地渾然為一的境界,正是娘所說的「內外俱忘」,後來有意為之,所以才不靈光了...」



想起自個兒不是很能專注很久的人,靜坐也修到第二課而已 (汗顏),不過專注,身心內外合一,應該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不論是運動、工作、休息...等。



這如同瑜伽提到的「Namaskar」:我用最虔誠的心,向您內在的光明和神性致意...



Namaskar;我內在小我宇宙,以及外在大我宇宙~









6th Sep. 2009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