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淚點果然很低‧連聽講座都泛淚光‧永不放棄





二月的某週六公司教育訓練,一場很「卡內基」、很「靈恩堂」,完全「離題」的講座。但仍然引爆我的淚點:



時間:2010/02/27(Sat.) 09:15am.-12:45pm.

講師:蔡長鈞 老師

主題:在工作與生活之中培養幽默感




雖然講師帶出的東西幾乎跟主題無關,有很多同仁因為抨擊,不過我是覺得還好,上週跟我的學伴聊了一下 (她剛面對一些班上同學的... 看不開與計較),我們好像都是那種很傳統的學生:老師就是老師。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只要站上台,一定有他的專業,一定有他行的地方,我們就尊敬他。雖然學伴年紀足以當我媽媽,不過我們是處在同一年代或更早之前,那種尊師重道的年代,媽媽都會把我們帶到學校後,告訴老師:老師,有什麼問題你儘量打沒關係!又雖然自己在高中後就接受很開放的教育,老師要求我們跟他們就像朋友關係一般,即使如此,對「 曾授教過的師尊」該尊重的還是要尊重,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位講師埋的幾個點也很不錯,他用了像教會的方法借喻:影片、詩歌。借由這些來激勵台下的聽眾。



好吧~ 我又要來承認最後一段影片「永不放棄」,引爆我的淚點,鳴... 我的淚點太低了嗎?



影片中的教練說

「...他很重,我知道,

別放棄 Don't Quit,Keep going,give me your best

不要隨便放棄自己...」




我覺得很受用,這也是這些年自己一直想跟比我更年輕的孩子分享的,未來世界將變得更嚴苛,只有不放棄自己,對自己與大環境的互動具有高抗壓,身心才能存活下來!





▉距離讓我們的心更靠近




 
 隔著一扇窗看出去 天有多寬

 隔著一道門的我們 距離有多遠

 關不住的是思念 我心在你那邊

 關不住的是關懷 愛無可取代



 縱然有苦有淚要堅定 黑夜就會過去

 距離讓我們心更靠近 希望也更靠近

 不要輕易被挫折擊倒 我是你的依靠

 距離讓我們心更靠近 希望也更靠近



 希望擁有愛的明天 一天好一點

 人和人猜疑的世界 謊言少一點

 創痛讓你更勇敢 是成長的磨樂

 我們同船同命運 在風浪中擱淺



 縱然有苦有淚要堅定 黑夜就會過去

 距離讓我們心更靠近 希望也更靠近

 不要輕易被挫折擊倒 我是你的依靠

 距離讓我們心更靠近 希望也更靠近





● something



其實講師一直在宣達一個理念:「心境美,物物皆美,心之所向,一定要把心調到最 "美" ,最正向」





▉人的一生_日本動畫







● something



講師用「人的一生」這個漫畫告訴我們「我們對這副身軀肉體,只有使用權,並沒有所有權」,當大環境變動時,我們隨時有可能失去他。所以呢~ 「愛我所愛,做我當做,珍惜擁有,活在當下」。




▉想得開真好









 大雨過後一片晴朗 把陽光披在我身上

 感覺到我的心 像透明的窗

 你說心情一好讓人 也跟著漂亮

 用點痛苦換來成長 流點淚來清洗迷惘

 請不要再笑我 當時的模樣

 忘了失去什麼 值得我那麼感傷

 終於能想得開真好

 而自在不必再苦苦去找

 未來的比過去的重要 世界精彩豐富

 從前我看到太少太小

 越來越想的開真好

 連寂寞都不再是種困擾

 輕輕淡淡滋味也還好 未來酸甜苦辣

 該我的就樂於親吻擁抱

 咖啡暖暖的香

 飄成一道牆擋住風的微涼

 收起心疼眼光 愛我的朋友啊

 我會不一樣





● something



一件事一定有他的正面和負面,宛如太極,講師也分享「要學會能在 0.5 秒就看到事情的正面」正所謂:「思惟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個性,而個性決定了命運」。



講師其實分享很多心靈層次的東西,其實要某些經歷和年紀才會認同的東西,他用了一個很妙的譬喻:如果你只要當地上的一塊石子,那最多只能絆倒一匹馬;如果你變成長城,那麼就會成為宇宙上看地球唯一看得到的建築物。



他傳授了個「鏡子哲學」:當你對著鏡子笑,鏡子的你也會對你笑,smile可以強化免疫系統,增加抵抗力。





大致是這樣的分享內容,筆電 format 兩次,忘了備一些桌面的東西...糊塗是也,不過大致速記如上。





▉Ref



蔡長鈞 講師資料

http://www.104learn.com.tw/cfdocs/edu/speaker/speaker-show1.cfm?count=244









25th Apr. 2010 by bigfool

2 則留言:

  1. 「永不放棄」,這是第2次看了

    仍然引爆我的淚點

    值得用力推一個!

    也歡迎來我的無名!

    請教文章能引用嗎?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影片,真的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