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第三集:斷絕關係的親人

■不適合的婚姻勉強不得



66年次的男生和64年次的女生在婚紗店鬧起了口角,注定不樂觀的婚姻路...



新婚蜜月期維持了一個星期,開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而我開始了「載耳塞睡覺」的日子... 這是那一個牌子的耳塞瑕疪品,一點用都沒有。



一年後,大女兒出生,不是開始養兒育女的教育經,起而代之的是「為什麼我要照顧比較多」計較之爭。小朋友吵到兩個彷若七歲心智的大人玩線上遊戲。



再一年後,本來要拿掉的小兒子出生,據說男的比較「值錢」,女生拖著要生下來,結果在這個家,男女平等。



小朋友真的太吵了,尤其只相差一歲的小朋友,因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變成了天天吵,女生說她要出去工作,然後讓婆婆顧小孩,身為爸爸應想法子養家,又鬧離婚,反告男的不肯放手;男生說世界哪有那麼好的事,讓她放著孩子一個人在外逍遙?除非她帶走小孩,不然免談。



中間,男生婆婆一直打電話給女生家人,想說長輩會明理一些,結果女生的媽媽一接就「破口大罵」:妳的兒子答應過什麼?要養家、要寄多少錢來、要...一點用都沒有。原來,女生傳達給娘家的永遠是:先生多沒用!會打她!不讓她回娘家。





■不愛小孩的媽媽



一件事赤祼爆發:這個女生曾未婚生女,女兒丟給女生的媽媽養。



啊~~~ 這...現在是上演哪個戲碼:臺灣龍捲風家用版?



這年年初二,女生與男生又因口角鬧回娘家,男生的媽媽、阿姨、大哥、大姐開著到女生家,想好好跟親家聊。約七、八點晚飯過後,女生的父母是一貫道的信徒,十分虔誠,車子到了親家家裏,電視台還放著「大愛」的節目,然後拌著親家母(女生的媽媽)破口大罵,男生的媽媽也生起氣來了,眼看就要演出全武行,男生的大哥出來勸架,男生的大姐只在一旁全程錄音,並留下離婚證書,男生的家人決定離開。人出了外頭,就在車子要開之前,女生衝出來,抱著小兒子大聲地咆哮「你們開啊,有膽你們把孫子撞死啊」過一會兒,女生的家人出來把女瘋子拉走,終於男生一家人可以離開瘋人院了。



隔了幾個星期,女生偷偷回男生家躲著,也不外出如廁,就用保特瓶,男生家人回來就躲在衣櫃中...沒多久,被發現了,大家又開了一次家庭會議,女生用正常人的神情道著歉,然後發誓再也不會這樣:拉兒子擋車、動不動就離家出走、三天兩頭就吵。



女生又回來家裏住,最早未婚生的女兒仍是丟給女生家人,孩子只能過繼給親哥哥,不然無法入籍上學。女生的家人再次放話:以後這個女生的死活他們不管,不要再去煩他們了。





■變成人球&吵架籌碼的小孩



這個家過了幾天平安夜,接著又開始新的週期: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仍然找不到很好品質的耳塞。女生很喜歡在夜深人靜、鄰居都睡了時起來吵,鄰人也學聰明了,只要吵就按電鈴關切,每天這個鈴就像鬧鐘一樣定時響著。



有天,男生本來不管事的爸爸生氣了,把家中網路線都拔了,電腦都丟了,家中不再可以上網,心想:沒有線上遊戲,沒有線上聊天室,女生會乖乖帶小孩,男生會乖乖在家裏幫忙。



結果,女生依舊吵著要出去工作,每逢假日的休閒:女生忙著跟男生演全武行的戲碼,或者趁一雙兒女讓婆婆帶回娘家的空檔,相皆上網咖!



女生嫌男生不會賺錢,男生怨女生不顧小孩,女生週間的休閒:打打小孩或吼吼小孩,罵孩子跟罵狗差不多,但這只有自己可以罵,男生的家人看不過去說了一下,還會被波及:「孩子是我生的,我高興怎麼管是我的事」,而如果是男生(孩子的爸爸罵小孩也不行,男女也會再次大吵起來。



四、五年過去了,家中舉凡健保費、男女的伙食費、生活費、孩子們的家用,全是男生的媽媽-女生的婆婆-支付。只要有一天平靜一點,女生就會想法子讓這天熱鬧些。



男生的大姐發現這個女生會說謊,會避重就輕,會黑白顛倒說、會言詞閃爍。於是開始懷疑「誰說真話」?



雖然家中的經濟重擔都在婆婆身上,婆婆年紀也不小了,用六合彩、股市、早餐店如莘地撐著這個家。



當孩子們一個三歲多,一個二歲多,同時他們也開始出口成「髒」,因為他們的父母演出全武行時,就是這德行!





■想賺不勞而獲的錢的男生



有天,警察來男生的家東翻西找,原來有人密告男生持有毒品,在販毒!東找西找找不到。後來又去別的嫌疑犯家搜!別的嫌疑犯懷疑是男生告的密,來到男生媽媽開的早餐店,索賠勒索四十萬。男生的媽媽生怕男生出去再變壞,牙一咬借貸四十萬買個心安!





■申請家暴的女生



有個星期天下午,女生到網咖上網,男生到網咖要拉她回來,因此鬧到警局,女生告男生家暴,又要求驗傷。回來後又大吵大鬧起來,男生很生氣地打了女生,女生發瘋似拿起打小孩的竹條猛抽打男生!兩個小孩嚇得奪門而出!



女生在警察局破口大罵,說男生全家每個人都打她,每天都打她!不過在警察看來,那股凶勁應是男生每天被打。



這天,男生的阿姨、媽媽都在,在經過一陣安撫又沒事,只換得若干片刻的安寧。





■要報警的女生



男生曾經長期吸毒、也不運動、又肥胖,才三十初頭居然有三高,尤其血壓高升不降,經檢查也檢查不出原因。



過了幾天,又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循環,我依然對各家耳塞的品質有很大意見!



這天中午,男生媽媽興沖沖地煮了午餐,要兒子和媳婦到早餐店店裏吃午飯,心想兒子有高血壓,家中又剛好有菜,還是自己煮健康。女生來了一下,看都不看就臭著臉走了,男生把小孩們丟著也追了出去。



傍晚,婆婆到住家,很生氣地罵著女生,女生理都不理,還回答「一頓不吃又不會怎樣」。女生喜歡外食,尤其懷孕時一天到晚都是麥當勞等速食餐。



婆婆更生氣,也大罵回去,言語不好聽極了,女生學聰明地大聲叫囂

「不然怎樣?」

「有膽妳打我啊」

「妳就是這樣,玩六合彩玩股市,把錢都敗光光!這個家都是妳敗光的!」。



婆婆太生氣了,失控地回了手,打了女生的手臂三下,邊罵著。



女生回著:

「妳剛罵的我都錄下來,我要去報警告妳」

「妳不要太囂張,不要忘了妳會比我早死」



婆婆氣到不支,大聲回著:

「妳放心!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



之後,女生離家出走了,臨走落下狠話:

「不是我不離婚!是妳兒子不肯,鬼才要留在這裏」





■男生女生的身份



女生可能忘了她的生活費、健保費、兒女的奶粉錢大大小小都是婆婆在支付;女生可能忘了婆婆用來支付全家的費用就是靠玩六合彩與股票來的;女生可能也忘了她叫婆婆去死的事。



不能全怪女生,因為沒有家教這件事要怪她的家人,一群看著「大愛台的虔誠信徒」沒有教她禮貌。這個女生也很可憐,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不能全怪女生,因為男生眼瞎了,不知道娶回來當老婆的,跟只能當女友的有什麼不同。



也不能全怪男生,因為婆婆沒有狠心趕他出去,讓他知道任何一毛正正當當的錢有多難賺,而只有知道錢難賺的人才會珍惜賺來的錢。



不過,我跟婆婆說她做錯了一件事「不該打人」,天底下有比打人更痛的懲罰,罵人也不一定要帶髒字,有時不帶髒字的話才狠!





故事中的男生是我小弟,女生是我過去式的弟妹,婆婆是我媽媽。



止筆時,小弟也不見了,去找住在外頭旅館的弟妹,因為他們想讓我媽媽知道帶兩個孩子有多辛苦,因為他們想讓我媽媽「吃苦頭」。



雖然帶小孩很累,不過這幾天卻再也沒有鄰人來猛按鈴。



雖然帶小孩很累,但小孩可以脫離髒話的環境啊。



雖然帶小孩很累,但小孩以後會變成有用有擔當的人。



身為父母,唯一能給孩子的就是完全的愛,品格端正的愛,而不是思想,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父母~就什麼都不是!



而當你的身份多了爸爸、媽媽的頭銜,你不再只是你,你的全部是孩子,如果你只是想到自己,那是全然的自私!



戲劇片中,男主角對太太說「拜託!千萬不要變成像你媽媽一樣的人」成了年滿了十八歲,有什麼理由不為自己的外表和內在負責任?人生在世,不該是努力讓每個今天都比昨天更好,每個明天都勝過今天一般的做跟自己賽跑的人嗎?



最近的我,確實有點厭世,因為工作量的爆增、同仁莫名的擺爛,還有由家裏到公司的任何一條路,居然無法不遇到任何乞者、賣口香糖、賣玉蘭花的人!



我心想:是臺灣的社服沒起來,還是整體GNP又向下調整?



我甚至想:以後我也會像他們這樣嗎?如果再繼續如媒體拼命放送地「不景氣大潮不退」?在臺灣,目前只要肯做事,應該頂多吃不飽,卻一定餓不死,我們的孩子肯嗎?他們知道眼睛其實是在眉毛下面嗎?他們知道真的裝滿水的瓶子搖起來是不會有聲音的嗎?



這陣子,有朋友有感情上的困擾 (白話文叫:一女劈二男),直說要我來個「道德勸說」,我怎麼不知道我也有孔孟的樣貌來著?朋友甚至說這樣的經歷會成就自己的青春無敵觀。



→這一兩天,幾乎一直處在員工關係的說明與解釋,我想我還是做錯了,錯在價值觀的認定並不是自己怎麼看一件事,自己覺得好就是好,想想史上多少達官多少政治人物多少皇市作為,蓋棺都難以定論,我,憑什麼論定他人?也許人的紛紛擾擾來自「太自我」,為此道歉,我想我還要在人世修。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成長。



咦...個人是有感情上的潔廦,不過我以為如果毛線頭的一端在自己手上,那打了幾個結,也是要靠自己解開,我也沒那麼孔孟,只是覺得隨著年紀增長,真正的自信已不是來自外在,而是經歷,真正的修行是在世俗是在滾滾紅塵,而不是眼不見為淨。



而我,只想努力學會不把自信建立在汪洋大海起伏不定的浪頭上。



這一年來尤其對外講座的機會多,自己也在心頭警惕自己:如果我說出口的東西,自己也要努力做到!因為那才有資格說!人,最忌寬以待己,嚴以待人!



有些宗教有所謂的「現世報」,也有人說「惡業」,我以作用力來借喻:當我們在處理某些事時,會因為這事可能不相干而擱著或放掉,然而卻在後來處理另外一件事時,發現這事還是回流了,遲早得做。這事可能是查個資料,發個信、確認個東西....等等。



也就是人生在世,該修的該學習的,一樣兒也不會少,現在用盡辦法、不擇手段規避,也只避得了一時,如同:一掌打在物體上,沿著物體相反方向,必然也會有一個對等的力量反擊回來。



那麼說來,惡業在年青時不補,老了一樣要受;今生忽視它,來世還是要償;以為巧妙避過,豈知末日審判已記上一筆。那時身心可否再有力量承受?



同理,而既是如此,我們又何必因為屈屈一個現在沒有看到的反作用力而動怒?我,這麼勸著媽媽。



而我,是不是該擔心有一個被瘋女人一舉告到法庭,好可怕喔~因為平時鮮少看電視,連臺灣龍捲風那種咆哮對話,或前總統那一招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都不會耶...ho往好的想,被關了是不是就不用寫腳本了嚕? :P





PS.

深切難過地覺得「臺灣女人」這個品牌有競爭力下降的趨勢,因為這個品牌開出高昂的銷售價,連物流費都不菲,中間還要定期的保養費,不適用時連當資源回收的資格都沒有。現在聲勢反而不如另一個奮起直追的品牌「外籍新娘」。



而另一個大賣場的商品「臺灣男人」也是面臨製程上的品質管控問題,製造商只知道砸錢用好設備來生產,卻沒有規畫製程品管,結果出來的不良率過高。偏偏賣場上會以「臺灣女人」搭配「臺灣男人」這種紅標配綠標的方式來販售,「臺灣女人」的消費者常要求混搭「外國男人」或者「有錢富商」.....





▉Reference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3324553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中篇:外遇習慣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10033075







9th Nov. 2008 updated

7th Nov. 2008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