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無聲的力量‧無止的堅持



2009/06/07 這天,我又把這個月的太陽一次曬完,這個月的流汗量一次用光... 在凱達格蘭大道~



我不是個勤勞的人-對於路跑,會喜歡路跑一開始是因為爬山需要更多的體能,所以選擇了一個和爬山同樣高有氧的練習。也因此一直停在10K左右,甚至數次中斷(←變成中輟生 =_= )。



上班時間的過度耗能,私生活其實很「孤僻」,還不愛說話,和平時判若兩人,跑步這樣的活動其實很適合想孤僻的人,靜靜地,一個人淫浸在自己的「寂靜世界」。



為2009年聽障奧運舉行的路跑,路線不長只有4K、8K。一時衝動就自己報了名,我不敢去永和團報了耶...因為中輟太久 (羞)... 工作不是藉口,不過儼然被我拿來當理由 (淚 T.T)。我討厭不曬太陽的日子....



奇妙的是不管是8K、9K、10K,我都要花70分鐘左右,好吧~ 我承認我平時沒有練習,也沒有任何速度感的企圖心~ 就那麼回事-完跑就好!一路上看到兩位外國女孩兒,好認真的樣子,真美~ 我喜歡那分堅持。長時間沒有跑,其實在7K時我就想放棄,仁愛路段雖美,太陽一出來就「見光死」,而且在經過紅綠燈時好緊張,覺得好對不起路人和路車,我跑的不快又要別人繞路~ 最好笑的是管制工作人員看不下去了,竟用大叭喇對一大群人廣播著「前面的,只要你不是100歲以上,請用跑的」讓我好想笑喔~ 其實我一路上都用跑的,不敢停就怕停下來會不想再跑,只是比較其他人,我用跑的好像不會比別人用走的快...(羞)



想放棄其實是個考驗,如果沒有放棄就會到終點,這是我很喜歡的路跑哲學:「每每以為自己撐不下去,結果深呼吸一口,就會有來自身體深層源源不斷的力量,不跟別人比,就是勝過昨天的自己」到終點再回頭會很驚訝自己居然也可以做到,支撐自己的那股力量其實是自己的正能量,而放棄的聲音是負能量。因為在最虛弱時聽到這樣的負能量,很容易很容易和他妥協呢!



雖然才8K,跑完表示自己努力做完一件事,真希望在工作上我也可以每次都「完跑」!路跑也好、爬山也罷,在過程中曾反反覆覆的掙扎,就如同人生的縮影,不是嗎?





田徑協會






可愛聽奧杯杯以及耳塞




一大早又和自己爭戰,去?不去?不去?去?最後理智戰勝,很多事情不做就沒了。更別說前一天(2009/06/06)中午特地去田徑協會拿了號碼布和可愛聽奧杯杯,杯子上寫著:「無聲的力量」,內面為「POWER IN ME」。



若聽奧路跑是2009聽奧在臺北的「政策行銷」,我想看到杯子我有被感動到(→眼睛跑進沙子中...),只要認真傾全力做一件事的人都很動人,即使只是跑步這般人人都能做的動能。



這次路跑很特別喔~ 使用舉旗起跑代替鳴槍,贈送耳塞體驗聽障跑者跑步時的寂靜。沒想到這天我居然忘了帶耳塞,呼... 沒關係本來就不理外界不怕吵雜的我還是可以進入自己的寂靜世界。









不過那個起跑之前的臺北市長致詞,以及集體暖身真是吵?我是覺得如果可以應該連這一段活動一起規畫,以符合「聽障奧運」的意涵,我想很難吧... 能說話的人永遠無法體會無聲世界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若大的「聽障奧運在臺北」這幾個字得來不易,想想我們在國際上的處境,別說弱國無外交,光妾身未名的身份很是曖昧,臺北市長致詞時講到「...我們爭取到2009聽障奧運,而且是用奧運那五個圈圈作為標誌....」雖口語點卻一針見血,每個國際活動,對臺灣來說都得來不易 (→至少看起來政府有在運行),別是光花錢,跟人民百姓說「有多愛臺灣」(此沒有任何政黨標籤),我只是想看到有在做事的政客,政客不拿錢,別騙我了~~~~ 這麼龐大的利益團體!不過拿了錢也要做事啊!





景文啦啦隊




回程看到一堆閃客,拿著DSLR狂拍景文的啦啦隊,剎那總統府廣場又有參覽現場秀的感覺 =_=





等待進總統府參觀的排隊民眾














沿著總統府外圍走到捷運站




在沿著總統府外圍,正在亂亂拍,享受日光浴時,便衣警察走來了「小姐,這個柱子不能靠喔」,很詭異~~~ 我看起來不像善良百姓,很像持槍恐怖分子嗎?算了那是詭異便衣的工作。





新的運動飲料




O...我還在便利商店買了新的運動飲料,有教學設計ㄡ~比起舒跑和寶礦利比較不那麼甜~





▉Reference



2009國際奧林匹克路跑競賽

http://www.twtf.url.tw/test/09cto/index.php





7th Jun. 2009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