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誤會一場:代價加班下單再加班取消

2009/06/26 下午,正如火如荼地在救臺北O大的火,結果只聽得11點鐘方向鬧哄一片,本來不想理,有聽過防消隊員救火時,還要分心聽別人的網購經驗嗎?



不過有時一桶水自天上淋下來,站在老遠還是會不小心被潑到,總之突然那11點鐘方向傳來我的名字,我們自小的教育有教,有人叫你名字,就是要舉手開口喊「有」,一問,原來是:



同事看到DELL日本網站有小筆電PO錯金額了,一台只要100日圓,要團購下單啦~ 但要留個日本地址,正在問大家有沒有日本朋友。這~~~我記得我的日本室友都變成韓國太太了啊,不然就是不上網那種非電腦重度使用者... 歐~ 被家中大人提醒還有一個漏網之魚:就是旭O的技術總監吉爾得... 前公司認識的,是很好的朋友一隻,ㄟ~ 好吧~ 既然被google到了,就問吧,先丟個MSN,再加上行動電話search一下:



大呆:「吉爾得,我是大呆,你在日本嗎?」



吉爾得:「沒有耶,現在在高雄,不過兩邊跑。」



大呆:「那有沒有日本地址可以借一下?我們要網購小筆電。」



吉爾得:「好啊,你們會付錢吧~ 有問題不要找我就好。」



大呆:「會啊...」(反正我不是我買和我付,我是中繼站,我個人是比較想自己去日本帶回一台Sony Vaso回來...)



[接著MSN傳來吉爾得他們家的日本東京地址...]



吉爾得:「網址傳來看看。」





http://www1.jp.dell.com/jp/ja/home/notebooks/laptop-inspiron-10v/pd.aspx?refid=laptop-inspiron-10v&s=dhs&cs=jpdhs1&~oid=jp~ja~353502~insprion_mini10v_3069oemb




[我傳了個URL過去]



[然後一陣電影常見的空白期(這時要轉場打上一段等待畫面....]



吉爾得:「有問題怎辦啊~ 你們要付嗎?」(歐~ 吉爾得進到11點鐘方向那群半瘋狂狀態者夢昧以求的付款畫面了...)



[後來我call他,順便請同事跟他說...就在這時,吉爾得跟我說他付好了,一台100圓10台也才1000元,然後他先付了... 還跟加了三台,真是瘋狂的一群...吉爾得會不會太automatic了.... 算了,看別人敗家也是很有樂趣的一件事....]



[N秒鐘的空白.... 情勢急轉直下....](這時的音效應該來個鼓聲....)



吉爾得:「不對~ 這是綁約的啦~ イーモバイル同時加入ベーシックパッケージ...就是e-Mobile同時加入Basic Package...」



[然後吉爾得傳來付款後的注意事項]



http://www1.jp.dell.com/content/topics/segtopic.aspx/misc/dm/mini10v_emobile?c=jp&cs=jpdhs1&l=ja&s=dhs




吉爾得:「找不到取消的地方。」



大呆:「完了,怎麼辦?」



[可憐我還在救專案的火耶... 結果只好拼命用google日翻中,很憋腳地查起資料來...]



(誰來救救我啦~~~ 真的是坐在室內,也會飛來橫禍耶~)



[一陣兵慌馬亂後....]



吉爾得:「好像不去繳錢就不成立我剛剛發信跟他說我要取消了幸好是用現金支付。」



吉爾得:「你同事應該嚇死了。」



大呆:「不,我比較擔心你嚇死了。」



吉爾得:「這樣TOO跟旭O真的梁子結大了...」(噗.....)



[然後大家都為了這個狂加班一個小時是怎麼回事....想起來都想仰天長笑~~~不,是長嘆 :P ]



幸好最後TOO跟旭O的梁子沒有結成...哈,不然我這個中繼站一定變成炮灰~ 只見那個11點鐘方向的人群居然已經散會...什麼鬼 :P



不過那個日本DELL也很詭異,怎麼會把附約的小筆電直接PO上網站,而且看起來還像是單項商品...







28th Jun. 2009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