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碧蘿春單曲

最近在Review自己的履歷,除了對應職涯發展與學習歷程外,也想一些未來的規劃。適逢單位裏有些人中MSN病毒,在嘗試用了各種手解、軟體解,還加上暴力解法...前陣子看完用兩個星期看完地海列第一、二集後,還來不及寫書摘,就放著後面的四本,先看朋友寄來的「當和尚遇到鑽石」,用了商業模型來形容密宗裏提到的銘印(Imprint 即業力),只看了四分之一,突然有種豁然開悟的通想,對「空」,對「業」,也許等我完全看完,會更透徹:



我相信銘印,如同一台錄放影機,在原本是空的人生歷程上刻出一條條痕錄。相較剛踏入社會的生嫩,現在的我圓融多了;和離開上個工作的忿忿,現在心頭倒是感恩的多。



這兩個月由笑傲江湖、天龍八龍,到射雕英雄傳,新版中臺合作的武俠戲劇都看了一遍,不足又再重看原著(二版)。



雖然喜歡令狐沖的豪氣,喬峰的俠義,不過還是最愛郭靖的傻氣,就用這股傻氣來當做我的銘印的潤滑:



謝謝在資訊公司的六、七年經驗,所以比別人多了一點對3C、對電腦的執著。



謝謝以前一人當三人用的訓練,所以憑著初生之犢有管理網站留言版的經驗、有客服溝通的能力、有閉著眼都可以默想出客戶電腦遭遇到的情境,都可以模擬出客戶端電腦畫面的能力。



有站在客戶立場撰寫FAQ的客服網站的能力,有用ACCESS寫一整個ADSL資料庫的勇氣(雖然並非十分完備)。



有幸維護FTP網站,試玩很多很多有趣好用的軟件。



謝謝企業組織的信任,所以有規劃執行整個產品線的機會,有設計表單流程的能力。



謝謝我家老闆(上頭主子)的放手,所以有摸SERVER、開URL、開Mail Server的機會。



當然,身為二類電信業者的一員,還知道怎麼和一類電信交涉,知道完整的ADSL運作,由申請到開通,由系統端(電信)到連線端(ISP)。而這讓我後來在兩次移機中,學習如何說服中華電信願意去調整去查看他們自己的設定,而不是回頭怪ISP(速博)。



更謝謝曾有些許瑜珈經驗,拿自己當實驗,著實經歷四戴寒冬的斷食、瑜伽素食。



還有謝謝擁有能選擇性失憶地忘掉不愉快印記的能力。



重要的是,幸好一點都沒有女孩子該有的樣子,那就是開頭先來一句「我是女的,所以不太懂電腦」,曾經身為客服人員,最討厭這句話(啊~又不小心寫入不好的銘印)。如今告一段落有機會回首過往,這真是太感謝了,My Imprint!即使是好的銘印也只是自己寫入好的印象,事情的本象一直沒有改變啊~





不過最近我更深的體認:閱歷愈豐富,就更須謙卑。因為對人生的看法不再只有對、錯,對宇宙萬物會更尊重;因為對自己會的更覺空無,所以更備感自己的渺小。可能看到太多驕傲修養不好的人,更是引以為戒。



雖然週圍還是有很多很多的負能量,那些能量本質沒有正負,是自己先主為主判定,修為果真也是很重要的,我還有很多要修的。



要聆聽必先靜默,想成為一顆五十八面都發射光芒的鑽石,而不是裝著不夠滿的水的容獸。頑張て!以玉山之名起誓。





今個兒自己放假一天,信手一盅太湖碧蘿春,除消去葵水之苦外,腦子心思竟莫名空轉了一回。









@當和尚遇到鑽石閱讀中

2nd Oct.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