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逃兵

Google最大的缺點就是在搜詢資料的同時,像mindmapping一樣的往外鍊結與聯想,結果往往找到了答案,卻忘了問題。



不知怎麼搞地,找資料時找著找著,居然找到「一位婚姻專家的離婚手記」,王瑞琪的作品,其由來就由網路的發達代言之,此不多說。倒是欣賞施寄青序文中的一句:「好的婚姻諮商者不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婚姻,而是敢面對婚姻中種種不足為外人道也的陰暗面。」



用這來比擬現下的光景,我還真沒有足夠的勇氣,因為工作的累積,反覆,我居然想做起職場逃兵來,好個駝鳥,我也不想這樣,只是意念一旦萌芽,像是有自由意識一般,很難壓下。



我改寫了這句話:「好的工作者不是擁有一帆風順的工作,而是敢面對職場的黑色隧道及過站不停的月台。」如果沒有在黑色隧道中找到出口,這個輪迴勢必在下個工作重現;如果沒有耐心等候下個靠站月台,來程的昏眩嘔吐不適仍沒法消除,而自己終究是一等逃兵,怎麼也無法升等成少將。



眼前應該做的不是壓下萌芽意念,而是轉念,修正開始無趣起來的意念,不然怎麼也到不了終點。



今年的國慶日,我也有看到煙火喔...雖然是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公司大樓樓頂。看著煙火,我也很認真的想答案,只希望不要再找到答案,還是忘了問題。





▉Reference



死了一個婚姻專家_施寄青序

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book/book25.htm







此時該幸慶自己只是逃兵,不是傷兵 :P

11th Oct.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