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家不見了

今天心血來潮到自己的blog看看,沒想到有貼圖的地方都不見了,哇噢~ 一開始還以為是domain指向的地方(前同事的hosting)掛了,胡亂冤枉一番,後來才發現是只有我們家的DNS反查不到我的domain. 啊~ 那ㄟ安耐?

step 1. 先到TWNIC查了一下domain有沒有過期

雖然記得八月才renew,不過還是到TWNIC用whois去查了一下 http://www.twnic.net.tw/


step 2. 下nslookup由其他DNS Server反查

在命令提示字元列下nslookup由hinet、seednet各家DNS反查回來,發現都找的到 www.lovekids.idv.tw 這個host,加上用Ftp Reader連到 ftp.lovekids.idv.tw 也正常,我想我家(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 ) 還在,那到底怎麼回事?


step 3. 後來再查我們家DNS是哪一台

再由nslookup,下NS參數(-type=ns)查到我們家DNS SERVER,再用這台DNS反查www.lovekids.idv.tw這個host,果然找不到...


哇~ 我們家DNS SERVER居然找不到大呆玉山薊不才我的domain....我要「客訴」!

呼~ 幸好,外部連過來看是正常的...

諾~ 離開ISP三、四年....我還沒忘記nslookup...幸好幸好,腦未朽髓未廢印未退 ^___^" 值得高興 :P



17th Oct. 2007 by bigfool

1 則留言:

  1. 這種情況又有兩種:



    1.就是如上,我的網路連線供應商DNS找不到。

    2.此網站host的IP改指,然後各大家DNS還沒交換完成,我們家DNS已交

    換,所以找不到。



    哇~ 回來再查了一下,結果是第二種,啊... my god...只好速速去

    SeedNet (後來domain renew是在SeedNet完成) 改了domain name的異動

    設定,改指到新IP.





    網路...是無遠弗屆的「推理」,是毫無絕對的「答案」 T.T





    謝謝丫海和CAP拔爸給玉山薊的容身之處 :P

    17th Oct. 2007 by bigfo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