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N1. 重上教學設計的教學設計師

2008/10/01 到竹大上數位教學設計,這是我的第1堂課,卻是這學期開課的第3堂課。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在我太迷糊了,簡章上寫週二的課,結果開課時改成週三,我沒去郵局領通知掛號信 (那封信還躺在郵局),也沒上網看公告,一直以為週二上課,適逢郵政兩週的週二實體訓練課,就翹了兩次 T.T



後來不管怎麼就想法子把星期三的行程排開,不然,我可能會變成班上的分母,被當的分母 =_=





和臺北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新竹火車站






我喜歡竹大有點舊舊的古樸風,諾~ 還有小學生坐的小椅子






第一次上課感想:



1.原來我不是最遠的通勤




雖然是一大早就要出發到新竹,發現班上有五名在職生,及隨班附讀的我(旁聽生),其中四位由台北通勤,另有一位還遠從嘉義來上課。原來我不是最遠的。



幸好有這些在職生及隨班附讀生,不然會覺得有些無聊,尤其在教學活動時,會發現和一般生會有點「格格不入」,要用翻譯米糕,因為我們是用實務反推回去 (可逆),而他們正在學理論 (不可逆)。



這並不是說我們多利害,而是實務本來和理論就有差值,而我,是想在其中找到平衡。



上班後再去上一些理論課程,是有助於印證實務,就像我幫喬信威智上課時,他有上整套TTQS,而我用ADDIE跟他說時,就很好移轉和溝通。





2.老師果然很有一套



在我上過的數位教學設計課程中,計老師真的講得不錯,即使在很多場合她的簡報有雷同,我看過很多次,但她的脈絡表達就是比較好,也會因應不同地點講法不同。難怪計老師那麼有自信,她真的教得不錯。



竹大數位所果然是比較重媒體,計老師本身對媒體/科技也比較懂 (這是對的,一個ID必須由後端的工具反過來決定寫法,也必須會用數位學習)。舉例:數位所使用moodle當學習平台,每週簡報及衍伸閱讀,作業都以moodle RUN,這表示老師本身也要對這些很熟 (看過很多人在數位學習產業,但自己並不常用討論區及同步,很難有見證)



再者,老師學期教學大綱很清楚,內容也很令人期待。雖然上了不只一次的教學設計,感覺這次比較完整,也許是有了比較多的實務經驗,再回頭來看那些model,比較能理解。





3.第一次坐了不是黃色的小黃



早上和另外兩個同學一起去新竹,火車到新竹火車站後,叫了一台怪怪車子,是白色的私人小黃,據說比真的小黃便宜,到竹大只要 90大洋,平均一人 30元,無不小省。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小黃不一定是黃色的。





▉Reference


新竹大學 數位學習科技研究所

http://elt.nhcue.edu.tw/







18th Oct. 2008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