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第四集:家庭教育‧原罪

我該感謝我的兩個弟弟讓我可以一直寫續集,還是笑看那種只有臺灣龍捲風會出現的劇情一直在我家上演?



■前情提要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3324553



...我的大弟已於日前和老婆正式離婚,呃~ 這算是好事吧,我想,還是對方提出的,因為他們愛面子,丟不起女婿年初沒有陪女兒回娘家的臉... 由他們嚕, 反正他們也提了不只一次... 大弟也下定決心放手了,因為再多的努力也成空。大弟只是苦笑地說:這陣子,離婚協議書我隨身攜帶。



我倒是贊成,因為只有讓彼此冷靜下來分開一段時間,好好思考一下,也許大弟在世俗旁人眼中的好,並不是這位前弟妹及她的家人所要的好,這不夠也不好... 這就是所謂的不適合吧 -_-|||



而兩方協定離異也許才是個轉機,對方有機會再找到她眼中的好丈夫,而大弟也從此釋放 :)...






■加碼劇本



這是第一集的劇情,結果故事發展快的無法等編劇,完全脫序演出:



這位前妻女主角的偉大父母,因為女兒離婚很丟人,把女兒趕了出門,在外租屋住著。離婚的大弟,與他帶不出門小家碧玉的前妻,就持續耦斷絲連著,前妻開始想念有凱子整天接送,有男人疼,開始認知到原來前夫真的很好,和同事們的先生、男友比起來。反正婚書不過是一張紙罷~ 紙沒了,就回到婚前那般光景,繼續糾纏著...



有一天,前妻懷孕了 (唉~ 男人,沒用的男人,只有下半身的男人),我大弟做了幾件事:1.告訴父母;2.準備復合,再婚,對象同一人。我在想:全臺灣女人都死了嗎?我們兩個男人都瞎了嗎?這些爛在內部的女人怎麼都被我家的男人娶進門了?



我們家人都想算了,這麼大的人,自己決定好就好。



結果,懷孕前妻的父母覺得當初離婚很丟人,(又是丟人,我想他們家應該有個磅秤在秤「面子」,O...對了,如果真要「面子」,怎麼父母還出面做女兒的離婚見證人)

因為覺得很丟人,要我老媽去「道歉」。(道什麼歉啊,我是覺得等前妻父母掛了,是可以去上上香,不然現在包個白包去也可以,恭喜他們家五個女兒初長成,恭喜他們賣女有一套)





我老媽忍不住問:現在是什麼情況?要我去道歉嗎?不幸中的大幸,我大弟雖然爛,還沒爛到骨子裏,還不敢說「對」。



不過前妻父母又放話了:「如果不道歉,明天就要把孩子拿掉」。好可怕喔,原來臺灣龍捲風的劇情是真的會發生耶...我好怕好怕,我想下回建議教育部長在未來國教中,要加入「防恐赫之健康教育課程」。



就當我媽還在難過養大的兒子白送給人了,我在想弟弟不見了的時候,隔了一天,大弟來電,孩子真的拿掉了。啊...試問各位有看過女方家長逼女方把孩子拿掉,然後打電話叫我大弟去醫院付錢。對!重點是要去付錢,拿孩子的錢,補品的錢。我心想:怎麼不乾脆燒一些紙錢去啊。



這些是去年(2008年)的回顧~ 然後在去年底,我大弟又送了個「禮物」給我們家:他買房子了,買在女方家附近,房子裏供養著前妻。



2009年大年初一,我大弟載我爸媽去看他們的新家,這個很貴的前妻,就坐在一旁,我這才發現:原來她「可能不是小家碧玉,帶不出門」,是「天生有啞巴的天賦」,尤其在看到長輩時會自動裝聾做啞。不會叫人,還在等我老媽去道歉!





■教養源自家庭教育



一直屬於中立的我,看了很心痛。



我可憐大弟,也可憐老媽:因為會做出這樣選擇的男子,是我媽沒教好;會如此猶豫不決的男子,是我媽沒教好;會找到這種老婆的男子,是我媽沒教好!



我可憐這個嬌嫩弟妹(大弟前妻):她會這麼嬌嫩,是她父母沒教好;會這麼帶不出門,登不了大雅之堂,是她父母沒教好;會這麼目無尊長,是父母沒教好!



是的,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因為「教養源自家庭教育」,即使後來的學校教育切了進來,改變的只是外在身形,改不了由小到大的身教,影響深遠的身教也許只有內隱起來,變成內在的一部份,有一天爆發出來,也許在腦子,那是價值觀;也許在心頭,那是抹不去的陰影;也許在從小,由內外顯成行為;也許在成人,身心合而為一,外顯成「文明病」,也許憂鬱、也許燥鬱、也許其他精神官能疾病...



誰說,家庭教育不重要?我一直覺得「生、養、教」,教為首,無法教,就不要生不要養!生,有什麼難,男人和女人只要貢獻精子和卵子,再不然,花錢挨針總是有機會有的;養,經濟能力許可,都可以賴活著;只有教,「養不教父之過」,正所謂父母,決定了孩子的人格發展,家庭則給了這個發展的溫床。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把老媽唸一頓,因為一切都是我們的錯,不可以怪別人,「娶妻娶德嫁夫嫁賢」,會沒有娶到德妻,沒有嫁到賢夫,都是自己的孩子沒有眼光,因為他們當初的預設條件可能是外在,也可能是更多現在看起來都是最重要的條件。因為他們沒有判斷能力,再來是他們沒有處理能力:如果事情可以預防就預防;無法預防設想,已經發生的事,就要有處理能力。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沒有NG,也無法後悔。





▉Reference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3324553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中篇:外遇習慣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10033075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第三集:斷絕關係的親人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15262909







28th Jan. 2009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