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慢慢的悠閒

仰幕已久的國道, 大呆來了.



「國道有什麼好, 不就風沙特大」這是一位跑友的斷語, 我可不以為然, 為什麼? 啊就沒跑過啊, 不試試怎麼知道? 光聽別人說 ^^ 雖然NIKE國道2006又特別的貴, 雖然跑10K不如跑半馬, 跑半馬不如跑全馬來的划算, 還是10K吧, 淺嘗即可, 向來就不愛做太好強的事 ^_^''



沒想到第一次跑國道就遲到嚕, 七點起跑, 結果大呆我七點才起床, 唉~ 雖然六號水門就在家門邊, 也不能這麼老神在在吧, m...都是新手機和老媽啦... 新手機的鬧鈴聲我還沒適應, 以為是烏鴉麻雀在亂叫; 那老媽想說假日讓我睡到自然醒, 結果...呃~ 我現在才發現人在突然被驚嚇的一剎那,腎上腺分泌上升, 真~~~有助於暖身啊....全身暖哄洪 @@



所以我的國道10K就在沒有暖身, 沒有早餐, 驚慌馬亂的七點九分開始~



「國道沒有什麼景色可看」這也是一位跑友的看想, 是嗎? 今天的天氣比昨兒個好多了, 不很熱, 風太了點霧太了點, 太陽也躲了起來, 遠方的山色是有點朧朦不清, 隔壁道路的車子驞馳而過, 我倒覺得蠻悠閒的呢! 快和慢, 遠和近, 急和緩, 沈和促, 想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雖然完全不那麼回事, 就是粼光一現 (愛因斯坦若有知, 可能會先氣死我的胡兜吧 ^_^'' )



是我跑太慢了嗎? 啊, 都忘了晚別人九分起跑呢! 反正就是很悠閒, 又不跟別人比, 就不過是體內meditation, 跟呼吸, 和空氣的對話嘛...



這一, 兩次的路跑, 我努力調整了自己的跑步方式, 為了速度再慢, 也為了減少跑完後肩膀的酸疼感, 所以整整10K都在自我催眠, 對著上半身. 是幾個大姐女俠告訴我的, 她們說: 把身體分成三段: 上半身, 大腿, 小腿, 而跑步時上半身和小腿應該是放鬆而自在的, 如果跑完後上半身會太酸疼, 那可能太ㄍㄧㄥ, 太僵了嚕~ 那我跑完老是肩膀酸, 一定是姿勢不良, 要調整調整, 索性就由這兩次跑步開始調吧... 擇日不如撞日 ^^ 發現成果還不錯, 只是跑起來「忙」的很, 本來腦子就不很聽話的胡亂亂想, 再加上放鬆催眠, 還有眼睛也不安份飄往左右兩邊宜人景緻, 唉... 我~ 我把跑步這樣兒簡單的事搞複雜了喔 \^O^/



"ㄟ, 外國美人, 妳不要跑那麼快嘛, 這樣我跟不上說"~ 雖然是悠閒沒錯, 加上大呆「5K暖身加打瞌睡」的習慣, 好歹5K後我也清醒不少, 就見一個西方美人兒由身旁輕巧閃過, 就是妳啦... 再不好勝, 找個「假想敵」會比較有 "速度感" , 也會有群體不孤單的感覺, 不過西方人手長腿長, 唉... 不要跑那麼快嘛~ 難得榮登大呆的假想敵耶... 後~



折返點風是逆向的, 跑起來吃力些, 真是感受到「迎著風」的快意, 但對跑步一點助力都沒有說, ㄟ, 除了前頭的假想敵, 大部份的人都在用走的, 天啊. 真是拖垮士氣, 是跑步耶, 10K而已, 至於要跑一下吧~ 他們...他們不會是想美美的給攝影機照到. O... 回到終點拱門, 灰濁的淡水河像條「銀帶」Zoom in 進眼前, 美呆了, 雖然不是那種一望無際的壯闊, 卻很寬廣綿延! 雖然沒跳過成佛崖, 觀潮亭, 但當下卻萌生想跳淡水河的意念... 這是終點的打賞?! 哈哈哈



終於淺嘗跑在國道上的囂張, 目中無人, 呵.... 淺嘗即可, 好滿足喔 ^^



ps.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沙塵真的太多了吧」, 完跑後發現自己敷了一層沙泥面膜, O...太營養了吧~ 不有人說練瑜伽後, 年紀就止步了, 那大呆還要這層面膜幹嘛... 小小恐怖, 這還是表相看到的喔, 還有無數「吸」進去的, 車子真是種污染 -_-|||





19th Mar. 2006 by bigfool

2 則留言:

  1. 剛好這幾天沙塵暴呀~~

    跑步之後

    多注意保養關節部份

    回覆刪除
  2. 呃...「沙塵暴」~台灣嗎? 我是不是跑的太認真了, 沒有感覺 ^^''





    23rd Mar. 2006 by bigfo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