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心虛的PASS

天丫~ 居然拿到「鄉土真菌學」的學分....



這真是一門很心虛的課,市立教育大學遠距教學的課,自己從事數位學習的工作,也愛線上學習,所以進修也想找e-Learning或Blending Learning (數位學習或混成學習),今年二月看到教育大學環教所有這門課,就很高興的報名,結果不如預期,我真不是一個好的e-Learner,WM2.5的平台(一種數位學習的平台)我是熟到不行(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有同時接觸WM2.5和WM3.0),不過一個學期的線上課程,突增了學習者的「惰性」,真可怕~



我根本沒上幾次課嘛~ 這門課雖然是串流,老師做的超用心,video是專拍,簡報是多到不行,鳴...大呆愧疚到不行!線上助教是期中期末不時的狂call,讓大呆覺得自己真是不上道的學生啊~ 我想, 這大概會是從上大學以來第一度被當的課吧~



我死心了,因為忙到不行的六、七月,根本不想抱佛腳,況且這還是心目中景仰已久的環教所課程,那有人這樣修的,我若過了還有天理嗎-_-||| (不是自以為的清高理想在作祟啦,只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想僑裝罷了,這跟一直以來堅持不作斃的那種古代思想差不多吧),所以咧~ 我還想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線上助教(e-facilitator),及線上講師(e-instructor),內容差不多就是解釋一下原由,還有希望老師們不要太在意,請直接當了我吧。



寫信給老師們是因為期中報告延到期末,而期末簡報面談和測驗又將近,手機都是e-facilitator的留言,最後連e-instructor都留言了,好想死喔... 大呆終還是個很差勁的e-Learner @@



結果面對老師們的動之以情,就只好努力K了些資料,用一個晚上熬夜做完一個學期的作業 (真~ 真是充滿了心虛),天啊... 然後請了一天假,到學校作期末簡報面談及開書測驗。



到學校那天是這學期第一次看到老師和助教,第一次看到同班同學 (T.T),大呆居然還是截至當時作業交的最多的一位 (好想拿布袋把自己遮起來),用功被稱讚也就算了,但我.... 我可以確定自己百分之兩百沒用到力...



期末簡報那天,唯一合格的是大呆的服裝吧~ (這是老師給的評語之一) 我以為要穿很正式,就穿套裝出門了,沒想到大家都很「學生」呢!當然這也有被稱讚到 (鳴... 聽起來就是唯一的優點),簡報也做的不精美,和工作連結不多 (那時唯一有連結的一門課程腳本還沒生出來,光K書都來不急呢)



老師真的人好好,懂的很多,又溫和,百分百的學者派 (這時心中的OS:為什麼我沒有努力上線上課程啊...真想一頭撞死以死謝罪-_-) 而開書測驗也是,我K了半天書,最後其實是扛著我的小白 laptop 去,因為資料都在電腦中丫,結果考題中來了這麼一題:



「網站的內容豐富,但也常有錯字,因此讓我們想到若網站資料不正確將會誤導更多人,故請你談一談引用網站資料要注意什麼以及如何確保自己引用到正確的資料?」



這...簡直一針見血-_-,由於課程已關閉,我又忘了下載助教給的講義和考古題嘛,所以真是一切都來自google啊~



簡報和測驗完後,和同學老師聊了起來,真是認識很多好同學:來自公館國小和清江國小的老師們,還有終於見到辛苦狂call的助教 (幸好她沒打算報仇 ^_^ ),最後老師說希望有一天可以在環教所看見我,鳴...呆也想啊...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只是幻想,這種念書法想必很難以一般生的身份考上吧 (我的工作和環教一點關係都沒有,沒法子以在職身份報考)



鳴... 就這樣,若干天後,收到成績單,這門課PASS (心虛中),既沒去採集,也沒上線K書,只有養了一大群的黑徽菌當寵物,還有拿著相機,對著冰箱的豆腐乳,還有廁所的發徽毛巾東照西照。



e-instructor真的人很好,沒想到第一次問問題就是期末,還一次問了很多問題,我很呆又很貪心嘛 :P 老師很kind的解答了疑惑,如:



1. 原來優酪乳大部份是來自細菌,而不是真菌



2. 發徽的東西因為孢子來源多,可能含有黃鞠毒素,所以不能吃 (反之,如果確定沒有含黃鞠毒素,吃了無害)



聽同學們說,有一次跟老師去蘭嶼作真菌採集,鳴~ 我也想去採集!也想看顯微鏡下美麗的水玉徽、盤菌、鬼傘...



PS.

還有超欣賞e-instructor 對於真菌的推廣那份熱忱,也因為這份熱忱,她一直覺得PASS只是順便,有沒有學到東西,有沒有應用到生活、工作才是真實,這也是她殷切的希望我們都出席期末簡報和測驗的原因之一,還被照了大頭照,做了通訊錄哩 ^_^'' 可愛的教授 :)







9th Jul. 2006 by bigfool





2 則留言:

  1. 親愛ㄉ大呆:

    真是佩服妳ㄋㄟ...

    好學不倦喔!

    應該向妳多多學習ㄉ

    By 小辣椒

    回覆刪除
  2. 給呆:

    呵呵 我大學就是在4年的心虛中度過 唸了經濟系 考國家特考時卻只考了

    45分 接到成績單 差點想切腹謝罪 第2次進步到62分 雖然不滿意 總算對大

    學時認真教學的教授有一些些的交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