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台灣官員戲法變變變:原來道歉就可以粉飾太平

台灣目前有二十條纜車在規劃進行中,其中十條是高山纜車。



為了通過北投纜車BOT市府以規避環評,把纜車軌距由15公尺硬是縮到大陸規格的11公尺,還說法律年久「失修」,請負責機關自行看著辦。



在八頭里仁和市府首長長期32次爭議會議中,官員用「這是北投區民要承受的痛」來回答。



這些你聽說了嗎?有些是公開的資料,有些卻是抬面下的資料,因為我們的官員遇到民代變成小紅帽,如果是遇到百姓就成了大野狼,而野狼怎麼會有心呢?他們集體用環保空頭支票在「消費」全台灣!!



市府首長在接受八頭里仁協會諮詢時,十分有信心地回「北投纜車一旦發生事故,我們只要五十分鐘就可以排除。」



結果呢?昨日(2007/07/22)貓空纜車故障時,三四百人的纜車費時兩三小時才讓旅客一一脫困。各位那麼如果是北投纜車故障呢?北投纜車有一兩千人的容客量,真的只要「五十分鐘」嗎?



政治人物不該為了選票,為了大把利益,作賤百姓,草菅人命!



再回來看貓空纜車,問題永遠不在誰道了歉,懲處了多少人,有誰問問:為什麼當初要在不能興建的路段建這樣一條纜線,有誰問當初環評怎麼通過的?或許環保署長會說「抱歉,這些是環評委員合議出來的」是嗎?有誰不知道環評委員由署長勾選來的。台灣媒體的腦都廢了嗎?台灣人民的耳都聾了?還是腿都斷了嗎?需要把平地當高山爬,高山當觀光走?





兩天的環保新聞編採營隊,問我有沒有收穫?我的收穫是沈重、是震撼,沈重是由於許許多多的隱性消息來源說出現今環保見不得光的一面;震撼是全民的無聲放任孤息多少官員放火點燈,一椿椿的環保債全民買單,把全民變成環保卡奴!



我們這個小組以「選舉與環保:如何監督參選人的環保作為」為議題,同組裏有七年級的學生,有來為北投纜車請命多方奔走的謝明海謝大哥(前八頭里仁協會總編),有現任八頭里仁協會總編,還有台灣鐵道推廣協會的鄭大哥... 兩天營隊的心得容我日後再分享,我想和大家分享可敬的謝大哥還有北投纜車。



中午休息時間,謝大哥和我們分享八頭里仁協會及各方環保人士的努力下才保住了北投溫泉博物館,卻犧牲了擁有八十幾種植物物種的北投公園!





我喜歡大哥很開朗的結語:「所有的建設都離不開利益!我們的政府是一向很有信心的單位,所以我不主張批評政府,我主張發出微弱聲音,所以我隨時帶著相機,監督政府。」



一個良好公民,要先改變放火點燈合法流氓的政府,才能回頭改變人民。



請努力發聲吧~ 「勿以善小而不為」,別讓政黨再氾濫地消費環保,也別讓政治人物的信心誤導你的決定!沈默並不能改變一切,也無法維持現狀,你的沈默讓更多物種消逝,你的無聲讓大野狼官員以為一手遮天,你的寂靜讓下一代成為永久的「環保卡奴」!





▉Reference



謝大哥的明海讀報(請見文章分類:北投纜車問題專欄)

http://www.wretch.cc/blog/felixnews



謝大哥新搬的blgo(google)

http://felix777.blogspot.com/



八頭里仁協會

http://www.peitou.org.tw/









23rd July.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