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我是你的僕人:把你的愛行出來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pic4/MVDoulos/index.html



DOULOS:希臘原文為「僕人」。



DOULOS:忠僕號

1914 下水

1950 由蒸氣引擎換成慢速柴油引擎,更名為「羅馬號」

1959 這時的他又換成「佛倫卡C」身份已變成豪華郵輪

1977 最後的一次異名「忠僕號」




DOULOS:他是世上行駛在海上最古老的一艘郵輪;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書店。這是一艘信仰的船。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只覺得有個聲音告訴我往他那裏走。



我順從心底的聲音,和幾個朋友來到基隆尋找他。



出了基隆火車站,迫不及待的眼神,不斷飄往遠遠地港口,企圖在一艘艘停舶岸邊的船影中找到他。



從車站到達他,15分鐘的路程,無視於晦黯的天空還有逐漸失色的雲彩。儘管雀躍,那時的我仍不知為何?以為只因一賭世界級海上書店的風采?



當他的身影出現在眼簾,滿心的問號:為什麼他身上有著大大的「GBA」印記?終於我知道,他,來自德國的一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Gute Bucher fur Allle)。



多少人爭先恐後,只盼看一眼他的風采,只盼聽一席他的話語。這不就像路加福音 5:1 的光景「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只是今兒個場景換了,換到忠僕號。



以賽亞書 41:9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所以我們由各地來,以各種方式成為他的僕人,以各種方式為他見證。是的,我們是天地之神的僕人!



人太多,我們也聽已來過同事的勸,先到船艙看看書。長長一段45度的鋁材質狀船階領我們到他身邊,而我,在踏出第一步時,感受到那個奇妙,即使那時我還不知道奇妙在哪?



甲板上,看到古老木製的門,我們像是回到二十世紀初,揭開他掩容的面紗後,不是一層的老態,而是一臉的精神煥發。進入書店內部,第一眼看到的是結帳台的一角落,十分地古典,同樣木製,鋪上同樣看來有點歷史的桌布,船員都成了結帳員,那時還不知道他們都是神的僕人,都是同工,只對古色古香的結帳台起了莫大興趣,而且興趣大於人 (我是古人嘛...喜歡古蹟的老人 :P)。



書店擺設如同我們常看到的書店,最前面是綜合強打區:有印著忠僕LOGO的馬克杯、原子筆、英文童書,並沒有刻意分類。我拿了兩三本,想給小姪女,小姪子,還有地圖上遠方的資助兒。



轉頭,看到一本聖經故事漫畫版,又是一番掙扎,心想回頭再拿吧...在CD區,看到好多好多讚美的曲子,在書籍區,則是教導「愛」,最後來到聖經區,我想我的困惑得到答案:這是一艘信仰的船,而我尋尋覓覓的信息就在船上。這時我就和約伯一樣:「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不再想像,以滿為患的參觀者,以自願奉獻的船上忠僕。



當我用微顫的手翻開架上的書,就知道他在一旁看顧,他與我的同在。你相信嗎?我這麼反骨,這麼叛逆不守經文,這麼不常上教會,這麼不會傳福音的人...我,感受他在這裏,在這船上如同在他的殿堂中。因著他,我再次領受他賜下的平安。他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 14:27」



除了童書,又拿了本Discoering the Bible,是本圖畫書,還有那個印著忠僕LOGO的馬克杯 (恰巧也是一兩個月前把杯子拿破了都沒有再買嚕)。結帳時仔細看了一下來自各國的同工,曾經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到海外去作見證,因此看到他們份外很親切,也許也因為他們實現了我不曾圓的夢想?我喜歡幫我結帳的這位外國同工,她帶著兩個寶藍十字架耳環,忙著服務因身處在炙熱空氣中大排長籠已漸失去耐心的購書者。等待的時間份外漫長,那十字架耳環隨著往來的結帳動作而搖晃頻頻。耳環都如此,何況主耶穌身上的十字架?路 9:23「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你呢?你我人生的十字架呢?是否也如此搖晃?



信仰的關係,我是幾個同去的朋友最晚出船艙的,幾度,眼角幾乎進沙,我想是聖靈的感動吧~ 不然無法自圓其說自己的愛哭 :)



DOULOS 忠僕號,用船裝著書本知識,把主耶穌的愛載送到世界各地,把主耶穌賜下的平安像白晝的陽光無私地照在地圖上每個經緯度。只要你抬起頭來仰望他,看到了嗎?聽到了嗎?感受到了嗎?他向我們開口「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這是我的信仰,反骨的我並沒有努力向四周傳福音,我用了自己當見證。





▉Reference



忠僕號

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經文查詢

http://cb.fhl.net/



耶穌傳

http://www.fuyinchina.com/list.aspx?cid=132









7th May.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