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中篇:外遇習慣

武俠小說裏,最愛郭靖的木訥信實、楊過的忠貞唯一,就是不喜歡張無忌的優柔不決、段譽的多情博愛。現實人生中呢?我知道我永遠不可能當第三者,也不會喜歡第三者這樣的角色,即使你說人莫太鐵齒,話不可斷言太早!



品格除來自一生受教,還有生活的潛移默化,價值觀亦然,在美洲西岸的書架上初看到divorce of guide,只覺很有趣,來自東方的我從不知道連離婚也有指導手冊!是東方人比較含蓄,還是在亞洲不盛行離婚?



有天忍不住問了出口「有小孩子,離了婚不是對孩子很不好?」



Wayne(我的老師)回我「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都不快樂,分開也許會更好。」



西方對婚姻的定義比東方來的直接而有效度有信度,後來由身旁朋友們看到的案例在在印證了這句話「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都不快樂,分開也許會更好。」



我是個壞大姐,親手印了自己兩個弟弟的離婚協議書;也是個壞晚輩,一步驟一步驟告訴阿姨怎麼分居。



在價值觀上我是保守,卻也反骨,一直覺得在五倫之中,君臣父子兄弟夫婦朋友,首重忠誠。上司對屬下以誠待之,屬下對上司以忠回報;父親對孩子以誠信為身教,孩子以忠實敬之,兄長和幼弟,先生和太太亦然;也因此沒有了忠誠,就不必刻守在這人生的崗位上,戲演了一半仍然可以隨時喊停!這是我的反骨。



從外公的齊人之福沒享成,倒拖累外婆得含辛茹苦地養活七個孩子,到阿姨姐妹成陌生,只因姨丈看上自己老婆的妹子...洋蔥剝到最後什麼都沒有,只留下空氣中揮散不去的味道,阿姨走了一圈人生路,最後回到原點,看著已搬出來住的一臉倦容,心疼不已,早知如何,又何必當初?愛上自己的姐夫,為了愛和家族鬧的不愉快,而多年後,這個心中認定唯一的愛再次上演當年戲幕,再找上一個心甘情願為了愛拋棄一切的第三者。這一切值得嗎?



感情路上難免由曖昧到明朗,最後歸於平淡,當這時遇到另一個人你會以為是對的人嗎?不,他(她)只是個化了粧光鮮亮麗的職場上班族,而這樣的人讓妳(你)以為人生的第二春終來到,以為久旱終逢甘霖?好友的轉寄「外遇男人」款款道盡男主角的妄想:事業有成後,遇到同一職場的年青女性,以為遇到真正了解他的人,結果繞了一圈,當第三者變成了第二者,也不會比原來的第二者強!而不到一年就早早結束外遇再婚路後,卻也追不回髮妻了,只能嘆道「一個人的人生是無法割斷的,幾十年的夫妻生活不可能讓一個人感覺像什麼都沒有」。當婚姻歸於平淡後,應該還有親情、友情,而對面新的迷惑,應該還有理智不是嗎?



「戀人啊」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日劇!第二男主角志水先生說「烈酒是老公,甜香酒是老婆,用這種單純的組合調配出來的阿拉斯加,就像夫妻之間的羈絆」,自己選擇的調酒,怎能說丟就丟?



女主角愛永以悲傷而純真的語氣說:「當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以身體去認識對方時,就表示他們已經走向終點了」,很夢幻嗎?感情本來就有加了幾份柏拉圖!





這是再次看「外遇男人」的想法。這是對結婚關係的薄弱最深的批判!這是為阿姨不值。





▉前篇



你(妳)準備好了要進入婚姻生活了嗎?

http://www.wretch.cc/blog/prajina&article_id=3324553

http://blog.yam.com/prajina/article/6088243





22th May. 2007 by bigfoo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