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沒有紅麴葡萄酒的感動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因為它是神所悅納並設立的:

我將我的手、我的愛給你,我祈求與你終生廝守、永不分離。

請來,與我在人生道路上同行,與我共同走過崎嶇或平坦的道路。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pic4/eric_wedding/index.html



▉話說...



今年份外忙碌,由一月到五月,總有分散四處的朋友記得不辭千里,寄來一顆粉紅炸彈,尤其四五月居然還有各兩場以上...啊~ 好吧!大呆該幸慶自己人緣還不賴,還是朋友們不約而同地找到幸福?^_^



總之,若沒有別兒事,大呆一定抽身去,即使送上的禮金略嫌單薄。能被邀請觀禮是榮幸的,而我,在那神聖的一刻,也以全然禱告心祝福眼前的新人福祿完備從此一生相愛相隨!



艾先生是因為 Garphie 才認識的,多年好友,沒見他定下來過。沒想到他也跟起流行狠狠炸大呆,而大呆我當然也不客氣狂將他一軍:「我說艾先生啊~ 你知道為什麼浪子回頭金不換嗎?」。



想像艾先生在電話一頭邊搔頭邊一臉問號:「???」。



「那因為...浪子回頭的很少!很高興你是其中一個。」大呆得意的接著說,哈。



這麼一場浪子回頭的婚禮,大呆一定要去觀禮,何況~ 還是一場基督儀式婚禮,即使沒有在教堂舉行。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因為它是神所悅納並設立的。



教堂的婚禮大呆並不陌生,但在教堂之外的基督儀式婚禮,倒真是沒看過。這次是由於艾先生的虔誠基督徒母親邀請教會弟兄姐妹共同與會祝禱。



▉Step 01. 序曲



新郎先走過長長的紅毯,到台前等候;接著女儐相;再來是花童提著花籃,邊走過紅毯邊撒著花瓣;最後新娘子穿著禮服,手挽著父親走過紅毯,由新娘父親親自拿新娘子交給新郎。





▉Step 02. 禱告



由牧師為婚禮禱告,願主來到我們當中為新人祝福。





▉Step 03. 讀經


由牧師帶領人一同朗讀婚姻頌詞 (頌詞內容來自聖經中神的話語,如下,合表示新郎新娘合聲;男女則分別各代表新郎、新娘)。



合: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合: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因為它是神所悅納並設立的。



男:

才德美貌的甚多,唯獨妳超過一切,妳的價值勝過珠珍。



女: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合:

因此人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所以神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男: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持他的同伴,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女:

妳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



男: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愛她、關心她,要敬重她,好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女:

愛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男:

得著賢妻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唯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



女:

你往哪裡去,我也往哪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合:

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合: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合:

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Step 04. 獻詩



由詩班來獻詩祝福新人。所獻的詩歌自選,然而通常都會有這一首「愛的真諦」,這是大呆很喜歡很喜歡的一首詩歌。來自哥林多前書 13:4-8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Step 05. 誓約、交換信物、揭紗



如同電影情節般浪漫又莊嚴,誓約是基督婚禮儀式中的一項高潮,由牧師主持在新郎新娘交換誓約前帶領低頭禱告:



全能的上帝,在你創造的大工中,你創造男人與女人,讓男人與女人彼此相愛、相屬、彼此扶持的上帝。當他們奉你的名,願意在愛心、信實的婚約中立下承諾,祈求你的聖靈臨到他們身上,讓你的愛澆灌他們,從今時直到永遠,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接著,由牧師對新人做「婚約問答」,這是一個承諾,在上帝的面前許下,而新人以「我願意」(I do)回答,表示對彼此婚姻關係的認同和發自內心的意願。



<對新郎、新娘分別問>

「你是否願意接受這男子(女子)為夫(妻),在婚姻誓約中共同生活。不論貧賤富貴,不論疾病與健康,你都愛護他、安慰他、尊重他、扶助他,終生忠貞不渝,絕無異心?」



<新郎、新娘回答>

我願意。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我(全名)願意娶(嫁)你(全名)作為我的妻子(丈夫)。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你、珍惜你,對你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在完成誓約後,牧師由捧戒指的孩童手中接過戒指,牧師高舉戒子說:「寶石是珍貴質材做成,代表純淨聖潔;戒指圓圓,化表圓滿,沒有結束的永恆。當你們彼此交換戒指時,我們祈禱,你們的愛也是如此天長地久、純淨以及聖潔。願 神藉著這個婚姻的記號,賜福你們的婚姻。」



新人交換信物後,由牧師宣告:「新娘(全名)與新郎(全名)已經在上帝及眾人面前立下神聖的誓約。因此,我宣布他們成為夫妻,奉父、子、聖靈,阿門。」並請新郎揭紗新娘子的面紗。然後,接著對新郎說「新郎,你可以親吻你的新娘。」。





▉Step 06. 獻詩



在新郎親吻新娘後,詩班會再度獻詩,現場,詩班另外獻唱「Love me tender」,另外由觀禮會眾全體同唱「愛我們的家」都很好聽呢!





▉Step 07. 致謝



這是由雙方主婚人上台致謝的時間。





▉Step 08. 祝禱



婚禮末了,由牧師帶領為新人,全體會眾低頭祝禱:



我們的上帝,永生、慈愛的主,生命及永恆,所有美善事物的創造者,賜與世人一切喜樂的主,我們感謝你,賜下婚姻的禮物。我們虔誠祝福這對新人(全名)在彼此之中得到完全,也祝福他們一生一世持守今日在上帝及眾人面前立定的婚姻誓約。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以及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婚禮至此宣告完成,新人退席。





基督儀式的婚禮不只是兩個人的結合,是兩人與神的結合,正如同傳道書 4:12「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衷心祝福在大呆見證的每場婚禮中,新人永永遠遠的彼此敬重,愛相隨。 :P





你不感動嗎?我很感動,雖然從頭到尾沒喝到新郎費盡千辛萬苦搶來的兩箱紅麴葡萄酒,我胸口眼角的剎那悸動始終難忘 :P









13th May. 2007 by bigfool

1 則留言:

  1. 把照片寄給我啦

    感謝~

    不愛曝光的妳同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