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模型蛋糕VS.真實人生



2007/12/07 人采風第三組相見歡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prajina.chang/irmgaF02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pic5/HRClub/index.html



下半年結案季,大呆活生生由陽光女變成宅女,每天生活在0與1的水深火熱世界,當家宅女唯一不宅的時機是:吃飯。所以2007/12/07 人在羅斯福路的美義料理Coda,據說是Bongos的姐妹店~



因公事耽擱一下下,到了Coda已經七點四十分了,真是小尷尬...^_^'' 初聚會就露出本性.



可惜Coda的桌子是長方形,認識的新朋友,會局限在以自己為中心長寬二人左右的方形,最後只好靠人移動,只見召集人忙地不停在洗牌。



人是靠Face to Face、Eye to Eye的交流而熟捻,雖然長期做數位課程,還是愛和人接觸的實際感覺,現場氣氛由原本的羞澀寂靜變成熱情活潑,這就是人際的魅力,自然不做作。


這天,認識了同樣在主內的鴻文,同樣茹素的台業HR夥伴,還有其他熱心的人。雖然忙著蝦搞那個跟我一點都不熟的Canon 580EXII 外閃,還是拉長耳朵聽著大伙兒的分享~



用完餐,有很可愛的蛋糕出現了,為十二月壽星,也為大家的第一次聚會,不過...因為大家都吃得太飽了,會後蛋糕又被包起來帶走了,自始自終那個蛋糕只用來看耶...嚴重懷疑那是個模型蛋糕,騙大家分泌唾液用的...ccc



也剛好把400D帶在身上,就順手拿出來玩,唉...果然又造成誤會,一般人都會有拿DSLR就很專業的迷失,汗顏哪 T.T|||,殊不知凡事有例外,大呆我就是那個唯一!



照人像我真是不行耶,不~ 應該說只要照會動的東西我都不行...對鏡頭前不很熟的人要抓出他的神韻何其難啊~我~充其只是後製手罷。



著名街拍攝影家Cartier Bresson堅持只拿50mm的鏡頭,還堅持不格放。大呆我則是以量保質,堅持後製和格放吧....哈哈 ^_^''



第一次的自我分享,是sell myself時間,在人生旅程上,我們多的是面對眾人,侃侃而談的時間,不過這次比較刺激,因為店家10點打烊,時間有限,換言之,就是要在短時間把自己推銷到眾人的大腦區塊,最好還不是在七加減二的短記憶區,而是塞到長存記憶中...難吧~



有召集人嘉麟、根榮,有對面的年輕媽媽、傳統網版印刷(即成衣廠的前段作業)的鴻文姐、清潔公司台業的兩位HR夥伴、eHR認識的Jessical、健談的佳玲(不知有沒有記錯,因為那時正忙著跟580奮鬥)、愛分享的志成、HR界前輩大姐、會員大會就認識的Ben、今天未婚的不惑夥伴、還有在水塔冷卻公司的一人HR...



印象很深的是鴻文姐的手工起司棒,她笑說她沒有名片,誰說的...這個起司名片超贊!名片的作用不就是讓人忘不了嗎?



鴻文和坐對面的年輕媽媽除了媽媽經,還有共同的亨飪興趣。嘉麟也愛爬山,剛好也是一二十座...山友無所不在嘛~



Ben提到一手策畫的玉山主峰行,一臉的自信,相信他一定由其中受益不少...不過我又犯了個錯,在不知覺中提到兩次"玉山是最輕鬆"的山耶...自己不小心犯了語言上的大忌,只站在相形百岳比較來看,卻沒有考慮辦活動首重過程,過程中所累積的只能用心體會,而無法傳承,況只要是山,就有一定的風險不是嗎?身為山友,我又忘了「過了基點,才是人生的開始」。世界第一個雙腿截肢攀登聖母峰的Mark Inglis在分享會上提及「能攀爬一座山峰是我的榮幸,我並不是征服他,因為登頂只是人生旅途的一半」。這是會後值得反思之處。





最後,散會前,由根榮發起,大家手牽手,說出自己當下感動,而聆聽者也真實的以感恩回報。宛若模型的蛋糕,卻帶來一晚的真實響宴,這才是人生!





PS.

席間的照片,經詢問認同,故放在網路上,如有肖像考量,請再告訴我拿掉。做eLearning人的比較怕死...哈哈~









8th Dec.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