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明天我就要當學生了



那個師大的碩專放榜了,這次沒忘記口試,終於在系主任目光如炬、咄咄逼人下劫後餘生。



我也沒有很認真準備,個人履歷還被嫌棄寫得很「風花雪月」,我也知道啊,真是無法用很有力的文字,證明我這個人由出生那一刻開始多用力過活著,沒有虛度人生。後來在寫口試前面談資料時,徹夜未眠,是有改了一些用詞與表達內容。我發現面談也是自我「sale」,而買不買單,就看口試委員。



因為沒有很多時間準備,就筆試前一天熬夜K書、口試之前一天熬夜寫研究和進修計畫,十分汗顏,連口試當天都是昏沈地應答,系主任又那麼凶 =_= 我又天不怕地不怕的回問他答不出來的問題,像是為什麼系所要更名,網站沒有寫啊... 等我清醒時心想,應該會完了吧...所幸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



謝謝前主子提供進修方向(我一直游離在是唸和自己目前工作完全相關的系所,還是往上下游發展),主子大人們的在職證明簽核,我們家陳'R於第1次報考幫忙的推薦函 (第1次是第2次的基石嘛)、楊老師第2次的推薦函捉刀;同事Louisa的幫忙快遞,到職尚未滿五年(規定的報考資格),之前工作六年多的公司又倒了,再加上那天又要去郵政授課,超不想送的,本來算了卻又不甘願,心想考不上也罷,如果沒去考感覺很像輸在不戰而敗。



還有一大堆學長們的幫忙,他們借我參考的書面資料、還有口試前跟我說了一大堆口試委員的習性,記得我頭更昏了,學長還草擬口試之情境對話模擬一番...



事後大家問我為什麼沒有「開心」的感覺,我真是開心不起來 (原本我骨子裏真是有憂慮因子),過年後至今,正值多事之秋,整個人的狀況都待調整中,感覺上就是多了一樣要花錢和時間的無底洞工程 =_=。不過小時候我的志願之一:當老師 (現在應該沒有人這麼寫了吧~~~),在社會大染缸走了一圈,我,終究還是回到最初那個點,用師大的鑰匙開啟那扇門。



秀如笑我:為什麼當老師一定要進師大?哈~ 問倒我了,我只是這麼自以為地連結著,人生~ 三人行必有我師,現階段一直在給,給的多了,覺得好空好空,我也需要更多更多能量,終於第N度當學生,要去接收能量,當學生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事兒,最詭異地是這種幸福感只有在出了社會才會恍然大悟!



為我問什麼想考,文憑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研究所也沒多了不起,就只是想知道學理上的訓練發展是怎麼回事,還有那個研究方法,這一年來發現自己卡在「低潮」線,我一直在想去留的問題,非關企業文化,而是自己的下一步,我的個性不會因為工作量而停止進步,卻會因為無止盡的不合理要求而失望,我以為現階段看到的,跟所學的人力資源發展起了莫大的衝突,對自我內在產生很大的質疑:是我認知有誤?還是中小企業都這般?抑或人力結構過於年輕,以致人力培養能力低落?



就要拿「實務」去和「理論」印證,期許:這將是個有趣的實驗。





▉Reference



國立師範大學_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人力資源發展班

http://www.ite.ntnu.edu.tw/



國立師範大學

http://www.ntnu.edu.tw/







9th May. 2009 by bigfool

7 則留言:

  1. 前輩,你cool斃了....我不想唸書跟作研究,可以跟你換嗎:(

    回覆刪除
  2. 當妳的同學真的與有榮焉,雖然我大妳好幾歲啦!

    晚個五年我真的也很想效法妳的精神去考,只是現在真的力有未逮了。

    末了還是要說,恭喜妳啦!

    回覆刪除
  3. 忘了留名子,我是3樓留言的法蘭西斯,跟妳一起在資策會的第一梯數位教學設計師養成

    班的同學。

    回覆刪除
  4. 我想推你這句「我的個性不會因為工作量而停止進步,卻會因為無止盡的不合理要求而失望」

    加油~ 當想讓這個大環境越來越好的心越來越多,它應該就會逐漸朝這方向走去吧!

    希望我們能夠「不忘初衷、始終如一」的走下去~ go~ go~

    回覆刪除
  5. Hello...dear Jamie;



    不忘初衷、始終如一→一定會的,要加油,要比今天的你更優秀喔~~~~





    13th May. 2009 by bigfool

    回覆刪除
  6. dear 法蘭西斯;



    謝謝你的祝福,那個讚美 (羞).

    居然在麥歡樂遇到你, 世界很大, 機緣讓朋友的距離變小了 :P





    13th May. 2009 by bigfool

    回覆刪除
  7. dear MOO...



    別妄自非薄...來換來換~

    這是人類的「忘性」, 工作久了想變學生, 學生當久了拼命想工作, kind

    of 圍城理論-城內羨慕城外, 反之亦然....



    來換來換, 我現在比較想應徵「包二奶啊、情婦、貴婦...」等工作 =_=|||





    13th May. 2009 by bigfo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