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博愛路到法務部:一條很國外的旅程

今年遇到一位執行專案以來最讚的SME,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認真的SME最帥,每次外出訪談都很累,因為事情多到只能訪談回來,然後等著「忘記」。於是我只能努力以「旅遊的心情」外出。



由博愛路走向法務部,SME教我走博愛路,一路走去經驗長沙街口、中華電信、總統府、最高法院、司法院、地檢署,地檢署和法務部相通,SME會出來帶我。





看起來像城堡的樣品屋




我要出門了,想像這是個國外旅程,第1站:看到歐式城堡。





麥坎納(MACANNA)西門店




接下來,第2站:義式華麗飯店。





藍天白雲




check-in後,背著小包包,走在人生地不熟的街道,抬頭仰望著天空,白雲對著我露出歡迎到此一遊的微笑。





林蔭




到處都有著大遍林蔭的街道,輕風迎面吹拂,好不愜意。





總統府側門1




一路上充滿著陽剛十足的憲兵,原來我來到人家的首府機關。





總統府側門2




這條路有很明媚的市容,加上具特色的建築,足以殺光手中P535的記憶卡。





臺北地方檢察署




目地的到了,我到站了,這天是"錢"總統出庭日,到處都是SNG車、拿著DSLR的記者,媒體國內外都一個樣:哪兒有事哪兒鑽。





法務部廊道的藝術




看到SME,真的很好的一個人,他試圖把法律系一年六學分的課一一教會我,而我當然也恭敬不如從命地努力啃著。買了跟老師一樣的小六法,SME還問我要不要乾脆轉攻法律所,這~ 是啃出點興趣了,不過是有點跟「法律」相見恨晚,恐怕要先「人力資源發展」一番。



從怎麼看法條,到認識律法的公義,多虧了SME,課程主要是案例解析,試想我連法條都不清楚,由何開始解析?教學設計近四年,第一次遇到這般認真的SME,真是一點一滴的教我,由條文到案例,很了不起。Lovely SME!



一條很像國外的旅程,一個很不像工作的訪談。







25th May. 2009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