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遠離塵囂‧Rebecca's home

(以下的照片,因為在私人場所,為顧及隱私,我下架了喔...)

上星期速速舉辦兩場離職同事聚餐,對TKB的聚餐來說,感覺是有點怪,因為我在職,但參加的是離職聚會,主辦人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夥伴:Rebecca。

對我來說同事可以是同事,同事要成為朋友本來就不易,而當不成同事要當朋友也要看緣份,骨子裏我是挑剔的,即使聚會的話題對我來說終是老生常談,聚會的人不見得像Rebecca一樣讓我欣賞,不能改變的事既然沒有用,何必討論,人、事皆然~

Rebecca Yang是個有深度的人,言談中有我沒有的自信,對自己的未來果決多了,比起我困在人情的沼泥只怕滅頂好的多。

不過我會喜歡Rebecca的原因,除了那分自信,當然盡人事聽天命的豁然,這和我一向的原則不謀而合。自己做好再來抱怨也不遲。在目前這家企業看遍來來往往,不諱言企業本身有很多的問題,不過在大量的流動率中,我還是看到不少不適任者,人生貴在自我定位,位置對了再多的怨言,至少游刃有餘。不過太多人沒有在做事了,有空探聽小道消息、做做自己的私事、接接小case、說說閒話,為什麼不花點心力著墨自己在這份工作上的力道。

這樣的結果只是新人不上道,累死舊人罷~ 所以我才說:同事可以是同事,同事不一定能成為朋友。很開心能認識Rebecca這樣的同事,然後變成朋友。

Rebecca的家在淡水紅樹林山腰,有個很美的名字:詩畫城堡。我喜歡山上,遠離塵囂的紛擾。即使因此犧牲些許的生活機能。一進門有種明朗、清爽,彷若來到田野鄉間的感覺,對!就是這種法式慵慵懶懶的田園風格。

客廳旁有個古董櫃,我也愛死古董傢俱了,不過古董真是可遇不可求,由於Rebecca的家又是先裝潢,才購置傢俱,要找到合適的傢俱更是緣份。

Rebecca和先生有著各自的書房,再親密的夥伴還是要有自己的空間,是隱私也是自在。我也覺得有自己的空間很重要,像是:可以隨時隨地呼吸新鮮空間般的重要。
現在,那個空間變成Wen的酒巴 :P,狂酗酒精濃度只有2%的水果酒。

Rebecca自己的書房,有朋友來時就變客房

女主人又露了手法蕾薄餅手藝,Rebecca可是道地的法蕾薄餅(一種法式的薄餅)創辦者呢!可以由Reference的第1個網站看到她的心血,只不過後來因為地點問題讓給人做了。

只見Rebecca在廚房一直忙著各種口味的薄餅,有招牌焦糖香蕉、肉桂糖香、藍姆冰淇淋...等等。我唯一幫的上的忙就是「擺刀叉」呵~~~ (T.T) 這就是人妻和自由之身最大的不同,哈哈~ 雖然我不愛甜食,卻喜歡這種像家人的輕鬆自在感。

藉由這時候,和Rebecca聊了不少,公、私事都有,我一直覺得我們這把年紀,就是最大的共同點:會思考有想法,至少比較有責任感。

連點心和開胃菜都「法國」的不得了:黑橄欖(左3)、法式乳酪(左5),不虧是在法國待了10年的Rebecca。

落地窗外,一見望盡遼闊的淡水河岸

可惜這天氣候不好,能見度低,山巒的層次都打折了(用3張照片拼接,接的不是很好 by bigfool)

走出客廳,坐在搖椅上,向窗外望去,淡水河岸盡收眼簾。「千金難買山河view」這不滅的定律,在Rebecca 10樓的家打破了。

夜色低垂的view,華燈初上,河畔醉人的風情,我真懷疑住在這樣的地方,會不會「失去了上班的欲望」哈哈~~ 可惜我的canon 400D一直進不到B快,最後只能拍到沒有光芒的夜景 T.T

聚會,在家裏才真是有家的感覺。


▉Reference

法蕾薄餅屋
http://www.creperielabretagne.com/faith.asp

法蕾法式薄餅屋~天母食尚玩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IzQWAQ2eBhRVizwpeWh51qY-/article?mid=16904

法蕾-布列塔尼薄餅屋
http://blog.xuite.net/crazyanise/dainty/9073497



24th May. 2009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