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叢林中的微笑 1‧窗外的棉花糖

總喜歡在旅行後二度閱讀出發時為做功課買的旅遊書籍,若旅行前的K書是狼吞,那麼旅行後的再次埋首無疑是細嚼,而這樣的品嘗宛如彩顏水墨,把一幕幕陌生國度聽聞深深烙上心版。



大呆想用這幅彩印和你分享炙熱叢林的微笑臉龐...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pic5/Angkor/00.beginning/index.html




▉行前



好累喔~ 為什麼請休假時工作是堆積而不是暫停,為此只好努力加班沒天沒地的趕,只為換得五個電腦關機的白天夜晚。來不及一連串的抱怨心聲,手錶整點報時聲響起告訴我已經凌晨一點了,T.T 等會兒喵就到台北嚕... 這是我第一次大半夜背著二十公斤的背包在台北車站閒晃。和喵碰頭後,商量著應該要休息一下,雖然離五點鐘國光號往中正機場的時間只有四個小時,不小睡一下會像太空人一樣漫遊吧,於是乎,我又有了另一個新經驗:第一次半夜離開公司後,到隔壁的旅店住宿,只能睡三四個小時的住宿。



夏季的清晨四點半,喵呆二人組(東方醉貓+大呆)入鏡成了台北城剪影的點綴,國光東站,各國旅客排隊等著票亭開門營業,有日本人、韓國人、美國人、歐洲人...儼然成了小聯合國,微笑是共通的語言,也是喵呆久等的期待。





▉機場



人潮打破了寧靜僵局,出入境的旅客臉上掩不住的雀躍在空氣中發酵,剎那,我也感染那樣的開心,更想摺疊放入行李中收藏。



在吳哥航空找到我們的團體,哇~ 我們的隊伍有個七十來歲的阿媽,笑起來像彌勒佛,呆還沒到那個微笑城市,卻已看到無數個微笑。阿媽羨慕我們年紀輕輕就可以出去走走,我們卻也佩服阿媽一個人跟團過人勇氣,當然之後,更看到了阿媽的過人體力,在吳哥城裏大大小小七十度陡上的階梯。



▉機上



一番機場SOP的安檢後,喵呆二人組終於坐在遠東航空的飛機上,這時方才有點兒踏實的感覺,有千萬煩惱拋之九霄雲外的踏實。為何是遠東航空呢?據說遠航和吳哥航空合作,所以是一樣的。雖然脫不了東方醉貓的「機翅膀魔咒」(飛機座位總在機翼旁),窗外藍天白雲的自由還是解放了梏桎的心牢。不停變幻舞姿的白雲,為了取悅貧脊如我們,在藍天上熱情飛舞著,好不天真爛漫。從小時候的綿花糖到夜空點點繁星,不停地挑動我們的視覺神經。





▉降落



降落時,由飛機上看下去就像玩放大版的大富翁,農田土地由遠而近,愈來愈大,愈來愈綠,愈來愈清晰...直到吳哥城整個 Zoom in 進來。「早安,Angkor」我忍不住說出口。



2007年5月28日,大呆踩在柬埔寨舉世聞名的吳哥城上。





(待續)

5th Jun. 2007 by bigfoo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