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跟著夢想飛

「要是你愛一個人,別再猶豫」冥王星的早餐男主角說著。我改寫了這句話「如果你有夢想,別再遲疑」!





庭溱在便利商店買的兵馬俑套票,連門票都很「古蹟」:P



星期天的「台灣吳哥會」又把我帶回吳哥,短短五天可以記念多久,竟然讓我念著、惦著、掛在心頭上。



星期天中午和庭溱、婉婷、攝影師大哥去看秦俑。今年借展的除了一號坑,還有二號坑的彩繪兵馬俑、文官俑,還有百戲俑... 由於借展容易耗損,據說有些在這次後將不再借展了呢!



庭溱喜歡英姿煥發的跪射俑大哥,大呆則愛上閒雲野鶴,野鶴沒有凡人想長生不想的企圖,只有內斂的仙氣靈性,不過最後我們吳哥三人組都買秦俑的撲克牌,賭后婉婷覺得實用,庭溱和呆想收藏。



這回有人理智起來了,沒有精裝書shopping,記得上回大英展時,我揹了大家的精裝書共三本,還有其他的平裝書...My god~ 大家都在幫我練體力嗎?:P



有人問我「秦俑和吳哥有什麼不一樣」我直覺回答「怎麼比,沒有基準點」,回來再想了想,我知道為什麼不能比了?不是兩千年前和一千年前的差別,也不是石頭陶土質材的不同,若真要說不一樣,我會說「連結點」:對吳哥,我再怎麼行前K書,回來再review,他終究是不同國度的藝術;而對秦俑,我知道他曾是我的祖先,是同文同種,更可能那種飄洋過海的薪傳...



對吳哥,我有的是一再的震撼,對秦俑,文化風土的連結讓我對秦俑有著更細水長流地情感 :P 鳴~ 果然心都飛到西安去了,仙鶴啊~ 快來載我去。不行我要理智理智,現在不能想跪射俑大哥,應該滿腦子都是 Nefertari (埃及最美麗的女人,太陽的光芒因妳而有意義~ ),大呆對美麗女人一向沒什麼抵抗力 ^_^''



對了,在展場把「不認識」的字都抄了回來,汗顏啊 -_-||| 我小學中學的老師可能都會來K我...在展場,我看到了道地的關中「漢人」,單眼皮,方形臉。可能是為了整支隊伍看起來比較「悍」,不是國字臉、就是田字、井字、甲字、申字、目字臉. -_-||





夔(ㄎㄨㄟˊ)

一種傳說中的怪獸:外形像龍,僅有一足,口張開、尾上卷。

夔紋則是一種盛行於商和西周前期的青銅器紋飾。





囿(ㄧㄡˋ)

囿人是職官名。古代主管苑囿的官。周禮地官囿人:「囿人掌囿游之獸禁,牧百獸。」

PS. 囿人是庭溱夢想中的工作,那...我當那隻獸好了,有人定時定點餵食嘛~ 有吃素的百獸嗎?



簋(ㄍㄨㄟˇ)

古代祭祀時盛黍稷的圓形器皿。

陶簋:陶製的圓形器皿。



箕(ㄐㄧ)

箕踞:兩腿舒展而坐,形如畚箕,隨意不拘禮節的坐法。



跽(ㄐㄧˋ)

長跪,聳身挺腰。

跽坐俑,可能為管理馬廄或飼養戰馬的人。





知道嗎?到陜西看兵馬俑前,當地導遊都會介紹「整個陜西地圖看起來就像一個跪射俑」,查了一下,還自己描繪一份下來,真的好像喔... 好想去陜西喔~ 愛因斯坦說「生命會給你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的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得清楚。」那麼我要大聲地說「我要去埃及、我要去陜西、我要去長城,我要去絲綢之路,我要去東川,我要去能高安東軍,我要....」



ㄟ...那個庭溱,不可以來潑大呆冷水,有夢最美... 有一天我會去的





▉Reference



國語辭典

http://140.111.34.46/dict/



教育部四部電子辭典(含異體字字典)

http://140.111.1.192/mandr/fourdict.htm







25th Jun. 2007 by bigfool

2 則留言:

  1. 愛因斯坦說「生命會給你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的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得清楚。」

    愛因斯坦說的真好:

    那麼我也要大聲地說「我要去雲南流浪、我要去玉山頂吶喊、我要去蒙古牧羊,我要去西藏朝聖,我要去韓國整形,我要去北道海

    看薰衣草,我要去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和帥哥談戀愛,重要的是我要去未來看下期樂透彩的號碼....」!老天爺這樣夠清楚的吧!請記

    先實現「我要去未來看下期樂透彩的號碼」這個小小的願望!

    回覆刪除
  2. BTW:



    李碧華的「秦俑」和倪匡的「活俑」呆都很喜歡, 也看了很多次.

    倪匡的衛斯理系列, 大呆大概看了三次, 最後一次是在「潚湘書院」看的,

    不妨至此一遊「http://www.xxsy.net/」,這一年呆在潚湘書院看了幾百

    本書 :P

    不過是簡體字就是, 還OK啦 :)



    對了, 在秦俑展中, 呆還喜歡一種「石博瓊」,一種古代的骰子,

    陵墓建築工地工人賭博工具之一, 很有趣喔~ :P





    26th Jun. 2007 by bigfo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