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Memories of Matsuko)」

其實看松子時,有一部份時間在睡,但呆仍然要說我喜歡這部片的風格。好個歌舞劇、好個華麗、好個繽紛的電影...,但劇情就 -_-|||



由被父親漠視的童年、被學生誣賴的老師岡位,到費盡一切心力尋找真愛...松子不順遂的人生路一次次遇上的爛男人,她還是努力愛上,只因「即便再怎麼痛苦,也好過一個人過一生...;即使被討厭,也好過一個人寂寞...」。



喜歡松子在於她的視覺呈現,她的整理包裝,討厭松子則因為她對人生一次次地「重蹈覆轍」,對劇中角色個性描繪太淺,還有對人生旅途的灰色思考....不該這樣的啊~ 一部戲、一個故事、一場遊戲都有權利和義務讓觀眾讀者甚至玩家由裏頭學到成長,學到正面思考,而不是看著劇中人把自己弄著慘不忍賭,把人生解釋成一連串的不幸堆積而成...也因此在尾聲松子發了瘋似地在牆上寫著「生而在世,我很抱歉」,而局外人的呆不能將心比心地同情她。因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如果不是18歲以後,也絕對是出社會以後。



當我幾度真正清醒時,一直聽到松子小時候的一首兒童,好好聽喔~(沒想到我腦子失去意識後,大腦區塊的聽覺功能仍可以 work 啊 :P ):



彎著身,伸長手,抓住天上的星星

彎著身,挺直背,伸向天空



縮著身軀,跟風說話

伸展身軀,跟太陽一起洗澡



大家再見啦~ 明天再見啦



彎著身,伸長手,肚子餓了就回家

唱著歌,回家吧






這是典型的松子啊~ 明明一部殘酷的故事卻被刻意以喜劇的手法包了一層糖衣。這是「即使被討厭,也不要一個人寂寞」的松子,很熱鬧卻殘忍的人生,很可笑又不值的死法!但這是松子,愛做夢的松子。如松子的自白:



即使被討厭,也不要一個人寂寞!

這樣的我,錯了嗎?

我要做夢,

只有在這一刻,七彩的夢、美妙的夢,

不論將來還有多少悲傷或寂寞…



~松子










一個月前午夜心痛的呆

19th Jun.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