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叢林中的微笑 3‧吳哥一隅

很多人以為我太容易感傷,是沒有長大的少年維特?哈~ 熟我的人會睜大眼睛趴在地上滿地找牙吧!朋友眼中的呆是天生解脫的人,這也是我在人前不輕易卸的面具,同樣大呆也戴著它走進叢林,現在我再戴著它和你分享吳哥一隅

http://www.lovekids.idv.tw/prajina/pic5/Angkor/02.sketch/index.html





▉貓狗雨季



離開洞里薩湖,車子駛向飯店的路上,才進大廳不到一會兒,天色馬上暗下來,然後下起了颱風來時才會有的豪雨,由飯店大門望出去,在灰沈天色襯托下樹影幢幢,乍看之下甚是可怕。你不會相信,外頭本來是一片湛藍的東南亞風情,不到半個鐘頭,老天變臉發怒招來傾盆大雨,導遊說這是吳哥的雨季特有的樣貌,貓狗一起來的吳季雨季 raining cats and dogs。



最神奇的是雨停後,天再度變裝,雖不若原先的湛藍卻也清澄,本來擔心明天的行程會受影響,導遊信誓旦旦地保證,因為這是屬於吳哥的午後,慣性地來點貓狗的雨季。





▉簡樸食材



好喜歡柬埔寨的素食,簡單變化不多的食材,原本還很擔心他會給我一盤奇怪和葷食如出一徹的素料大全,想自己煮,可惜出境行李不能攜帶瓦斯而作罷。喵說「不會的,這裏不是台灣,他們不會做出奇怪的素食」幸好,空心菜的倩影連日出現在餐桌上,唯一的變化是辣和不辣、油和不油、鹹和不鹹!不過大部份時間是辣的、油的,和鹹的,我笑稱吳哥人知道嬌嫩的觀光客爬了須彌高塔,走過陡立石階,流失過多的鈉離子,多放點鹽給我們回補 :P



和台灣一樣是東南亞,盛產熱帶水果,舉凡芭焦、鳳梨、西瓜...台灣吃得到的,還有大呆叫不出名字的各式水果如:蛇皮果。在飯店四日的自助式早餐,我對一種「長毛橢園形荔枝」起了莫大興趣,在喵和ANDY大哥遊說下,淺嘗一下,還不賴,可能是沒能和以往經驗比較吧!原來它叫「紅毛丹」啊。呵...這也是個奇特經驗,平時呆不吃沒吃過的東西,尤其吃了四年多的素食,對食物有著莫名的忠誠 :P



「這裏緯度比台灣更低,和泰國相當,沒道理種出不怎麼甜的水果啊?」我心裏納悶著。後來和同行夥伴聊著,把原因歸咎到農耕技術上。





▉陌生國度的避風港



在滿天的阿貓阿狗下 (raining cats and dogs),勿忙回到飯店。喵呆二人組的房間在三樓,進了房間,把自己丟在軟棉棉的純潔彈簧床上,好好喔~ 躺在床上,印入眼簾的是仿石材浮雕花紋的天花板燈飾,好美,以呆不專業的審美角度來看,當然這是在還沒看到吳哥塔城的微笑奇蹟之前。



不常睡軟軟床墊的呆有著劉姥進大觀園的興奮,於是乎,東方醉貓和大呆開始東照西拍地研究起來。



可能是位居城鄉的地理位置,這裏的公共衛生不像台北那般發達,又名列禽流感疫區,所以房間裏每天有兩瓶礦泉水免費供給,而遊覽車巴士上則是礦泉水無限暢飲!



打開落地窗由陽台向下望去,有個迷你卻乾淨的露天泳池。除沒帶泳衣外,不愛成天泡在飯店的呆並沒有機會享受它,而往後幾天,又看到隔壁的夥伴們(婉婷妹子口中的阿伯)常累呼呼由景點回來後,連澡也沒沖地直接下水,更堅定我不想下去的心 :P



到了每個地方我都愛看看他們的浴室,吳哥的浴室很棒,馬桶左側通常有個長管子接水出來讓使用者如廁後可以沖洗,大呆因為做瑜伽的關係,有習慣半浴 (半浴是為了冷卻身體、去除燥熱、保持清醒、使能量精細化。其中一個半浴步驟即以冷水沖洗前陰後陰部位)。愛死吳哥廁所了。



隔天早餐在飯店自助巴。水果外表乍看下有足以欺騙世人的可口甜度,其實也okay,對呆來說旅行中的吃住無關旅行品質,對陌生國度的陌生印象也不會因此打折扣分。



飯店裏的服飾店有美麗女子當店員,典型的柬埔寨服裝,典型的柬埔寨輪廓。好美!不論千年壁畫亙古流傳的阿普沙拉(飛天仙女),到現代婉約秀麗的柬埔寨女子都美的無懈可擊。



喵好喜歡服飾店門前model身上那件粉紫上衣,淡紫及膝長裙,但一個款式只有一種顏色,我們只好用柮柮的英文問她「We want this one」,只見她猶豫半天最後終於點頭okay,只見她費力把model搬進了店裏,然後開始幫她換裝,如同幫真人換衣一般,為不使她裸
露上身,換下上衣後忙用披肩遮蓋著,而換下長裙時我們還看到model居然有穿了件三角內褲,我似乎能理解店員女子的害羞保守,也用行動來表示我的理解,那就是我也開始幫假人model遮遮掩掩起來,如果在台灣我的動作一定可笑極了,反正入境隨俗嘛 :P



很美麗羞卻的女子,最後一天離開飯店前,我問著「Do you want to keep photo」,因為大呆情不自禁幫她照了些相片嘛~ 她露出迷人的笑容點了點頭,原來她叫「Sarom Cashier」,是個大學生呢!在柬埔寨,沒有義務教育,所有教育都是自願教育,所以1300萬人口,有500多萬目不識丁,而念到高中也只有幾萬人口,而其中一位就是大呆遇到的 Sarom,真的好美,我大概拜倒在她的婆娑長裙下了 ^_^''





▉柬式按摩



來到吳哥第一晚,我們就去享受柬埔寨風格的古式按摩,我們去的這家叫「康康古式按摩」哇...好台的名字 :P 按摩前要先洗腳,會有穿著白上衣白長褲的服務生幫忙,好不習慣有人幫我洗腳丫丫喔...



進了按摩式,全身按摩由大黃瓜敷臉開始到腳丫丫,怕癢的呆從頭閃到尾...服務女子很年輕,她知道我怕癢也多少「避重就輕」地饒了呆... T.T



在全身按摩完後,服務人員會端個熱茶上來,我們給他們小費即可離開。令人印象深刻的古式按摩 :P





▉吳哥的西門町



最後一晚,我們來到了「中央市集」,為了因應大家買「拌手禮」的強大需求。我們在晚上九點鐘來到市集,可能是時間晚了,遊客並不多,領隊Tina說在白天時這裏可是熱鬧的很。我們在這裏自由停留一個小時左右,結果才不到十分鐘,我開始無聊了起來,T.T 就很像西門町一樣,每個商店的東西也差不多,就多是:絹質圍巾、民族風服飾、拓印畫,還有很多很多的銀飾... 而店家大多是華人,導遊阿德說在柬埔寨,華人掌握了70%以上的經濟,看來這條街已印證阿德的話。









7th Jun. 2007 by bigfool

4 則留言:

  1. 前幾天參加一位朋友攝影雜誌創刊餐會中

    一位大哥提到吳哥最佳季節

    還是雨季

    尤其是大雨過後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很容易悲傷春秋的人,曾看過難民血淚史之類的文章,

    知道柬埔寨過去的歷史,這個有著讓人不忍回首過去的國家,

    僅管吳哥有著珍貴的歷史遺蹟,我卻不想去拜訪這個國家,

    不過看了大呆的遊記,讓我好像身歷其境一般,期待下一章.


    回覆刪除
  3. To. 龍潭;



    大雨之後必有「大景」,千年不變的道理?哈~

    只是對照像這事,大呆一向消極,就一沒有要參加比賽,二沒有要拿第一名,

    (就是為自己照得不好脫罪之詞啦 :P)



    所以...嘿~ 就是生活記錄,其實對這樣的奇蹟,雨季有雨季的美,

    反正,大呆還帶了兩件式雨衣在小吳哥(吳哥窟)叭叭走,

    面對一大堆撐著五顏六色傘的觀光客,哇噢~ 身在其中不知覺帥了起來 :P







    10th Jun. 2007 by bigfool






    回覆刪除
  4. To Elsa;



    >>我也是很容易悲傷春秋的人



    怎麼辦?那我們可能哪兒都去不了嚕~ (淚 T.T)

    佛教裏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聖經以弗所書一章「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

    是這樣嗎?從古至今,由百姓到在上位者,

    大呆卻看到了帝王、領導者以起手無回的力量,揮毫寫下的血淚史。



    與其如此,呆寧可相信羅馬書所提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

    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人,只會活在經營人的國度之狹小執我~





    10th Jun. 2007 by bigfo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