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巴黎我愛你,一部由幾十位知名導演集結而成的小品,如同「十分鐘前」、「十分鐘後」。



兩個星期前看的片子,關於影片內容是可以很輕易地找到介紹,在此就不多說。



大呆最喜歡其中四個故事:(地區名/導演或編劇)





▉Quais de Seine/Gurinder Chadha



一個害羞的青年男子,遇到包頭巾的回教少女,從此展開一段純純的戀情。為伊斯蘭女子嘴角那美麗笑容而沈醉。





▉Oliver Schmitz/Place des fetes



一見鐘情,再見卻只能說抱歉。對女急救人員一見鐘情的黑人男子,最後死在女孩子的懷中,口裏直嚷著「我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為女子臉上那滴情不自禁的淚而哭泣。





▉Bastille/Isabel Coixet



移情別戀打算開口離婚的劈腿先生,在知道了太太罹患末期絕症時,為此留下且和太太重新談了一次黃昏之戀,直到她彌留。為回頭先生的紅色深情而哽咽。





▉14e arrondissement/Alexander Payne



美國單身中年女郵差學了兩年法文,獨自來法國自助旅行,她用自己的方式戀上這個美麗多情的城市,在巴黎街頭,她自言著「「來到這裡像找到什麼又像失去什麼,或者發現自己早已遺忘的什麼,或者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什麼,我同時感受快樂與悲傷,也不致太過悲傷,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活著,是的,活著。」為女郵差的勇敢獨立而拍手。





看完後,著手把片尾歌詞記下,發現大呆雖討厭悲劇,不論是歐式喜劇式的悲劇如:「芳心迷蹤(Il Coure Altrove)」或「記得我愛你(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ses)」,或者是赤裸裸的史詩巨作改編或宮廷鬥爭大劇如:「滿城黃金甲」或「水滸傳」...不愛看悲劇的原因還不是因為劇終心未能回,曲終人卻也未散。總以為人生已經夠苦了,眼淚更是寶貴(據說人一生只流三千滴淚水),那豈不該浪費?不過不可否認,悲劇的歌曲都好好聽喔~ 結果,討厭悲劇的呆戀上了悲劇的歌曲。



「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也是,片尾曲好美,有淡淡的法式憂愁:



▉「同一個故事裏」 La Meme Histoire



是什麼把我們連在一起?這莫可名狀的小東西,

糾纏的命運該往何處去?你我才能永不分離,

跳吧!且讓我們盡情盡情舞蹈,這正是音樂的目的。



大伙兒相聚在此,宛如火焰般緊密,

感受那節奏,音樂和韻律,把握這良辰。



我們全都轉啊轉的,

舞伴繞了一圈又出現,尋找著再次的機會,

我只知道,我們全都沈醉於舞蹈中,

我們全都沈醉於舞蹈中!



是什麼讓我們分離的?是誰讓我們偶然重聚?



為何有那麼多的來來去去,

跳著這支永不休止的圓舞曲,

且讓你我隨時間往前行,順著風兒的意,

就這麼...過一天算一天,

我們的渴望,我們的愛情,就這麼走了,卻不自知...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同一個故事裏。



我們全都轉啊轉的,

舞伴繞了一圈又出現,尋找著再次的機會,

我只知道,我們全都沈醉於舞蹈中,

全都在同一個故事裏!








且讓你我隨時間的圓舞曲,在同一個故事裏一圈又一圈地旋轉著

19th Jun. 2007 by bigf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