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123 (59) 大道行 (9) 山海經 (38) 近瞳眸 (41) 奕冷凝 (61) 春之替 (14) 科技瘤 (35) 神的話 (8) 現形記 (46) 番外篇 (2) 微世界 (12) 愛無礙 (31) 瑜伽經 (4) 頑張て (35) 維他命 (7) 緒不斷 (63) 蓬萊遊 (23) CPR (2) Miracle (11) の花嫁 (6)

關於我

關於我
保持你的心驚奇於每日生命的奇蹟,則你的痛苦會比快樂多一份奇妙~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MAMMA MIA」被愛琴海陽光灼傷的晚上

08/23 很希臘、很女人、很拿鐵的音樂劇









結束後,在場外瘋狂照


百岳雨男阿亮一手拿Mamma Mia CD,一手拿劇照的全幅照。





也很瘋狂的票價


百岳雨男和雅玲阿姨、大呆打賭輸的代價,本以為是1600的票價,一看到票價,哇噢~ 3200元...打了折也要 2880元,好貴喔~ 有深深的愧咎感,雨男玉山薄情亮還在一旁故作鎮定強顏歡笑地說「願賭服輸,做人要守信用嘛~」呃~ 是要守信用,但不用跟錢寶寶(小朋友)過不去吧...真是對不住他~





玩自拍上癮的呆


看完了 Mamma Mia 後,去吃新莊的涮涮鍋,又玩起自拍,不過這次用的是五年前的消費機,我更遜了~ 突然換成全自動,我連怎麼用都忘了 -_-|||





朦朧美


結果不只是我,連大師出手也是拍的朦朧朦朧...哈哈哈~ 這下可得意了,問題一定不在大呆身上,在那台消費機吧 :P





▉Mamma Mia!(媽媽咪呀)



★1999(倫敦首演)/ 2001(百老匯)



★詞曲作者:Benny Andersson(班尼安德森),Bjorn Ulvaeus(畢昂厄維葉斯)與Stig Anderson(史提格安德森)



★編劇者:Catherine Johnson(凱瑟琳強森)



「A mother. A daughter. 3 possible dads. And a trip down the aisle you'll never forget!」一個媽媽、一個女兒、三個爸爸候選人,一場讓你開懷大笑的深刻記憶!



Mamma Mia有「讓全世界治療憂鬱症的藥都停產的音樂劇」此美言,走大眾路線,輕鬆卻不流俗,對白幽默,音樂(ABBA)動人...



不知名的希臘小島上,很希臘的酒巴裏,單親的媽媽DONNA和年輕女孩SOPHIE,SOPHIE不小心偷看媽媽的日記後,發現三個可能的爸爸候選人(SAM、HARRY、BILL),她想在二十歲的白色婚禮(SOPHIE和SKY)中,找到親生爸爸,由爸爸牽著走上紅地毯。於是SOPHIE寄了三封邀請信給三個可能的爸爸,想在婚禮前找出真相。



一方面,SOPHIE的媽媽DONNA,年輕時和兩個死黨(TANYA、ROSIE)組過搖滾團體,在女兒結婚前,好友齊聚一堂,自然歡樂歌聲不斷。



最後的結局顛覆傳統,一樣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是王子與公主由SKY、SOPHIE,換成了SAM、DONNA,女兒的婚禮成了媽媽生平第一場婚禮,SOPHIE和未婚夫SKY背著流浪小包包走出希臘小島,走向世界。



整個故事用了二十幾首ABBA的曲子串成,一氣呵成,故事輕快明亮,十分有節奏,很巧妙。





▉Mamma Mia中的音樂



01.Overture/Prologue (序曲)

02.Honey Honey (甜心寶貝)

03.Money Money Money (錢 錢 錢)

04.Thank you for the music (謝謝你的音樂)

05.Mamma Mia (媽媽咪呀)

06.Qhiquitita (齊克奇塔)

07.Dancing Queen (舞后)

08.Lay all your love on me (愛都給我)

09.Super Trouper (超級馬戲團員)

10.Gimme! Gimme! Gimme!(給我給我給我)

11.The name of the game (遊戲名稱)

12.Voulez-vous(你想嗎)

13.Under Attack (遭受攻擊)

14.One of us (我們之間)

15.S.O.S. (求救信號)

16.Does your mother know (你的媽媽知道嗎)

17.Knowing me, knowing you (懂我 懂你)

18.Our last summer (去年夏天)

19.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錯過)

20.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為王)

21.Take a chance on me (給我個機會)

22.I do, I do, I do, I do, I do. (我願意)

23.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

24.Waterloo (滑鐵盧)




其中最喜歡的是 I HAVE A DREAM 和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為王)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things we've gone through

Though It's hurting me

Now It's history

I've played all my cards

And that's what you've done too

Nothing more to say

No more ace to play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loser standing small

Beside the victory

That's her destiny



我不想要談

關於我們經歷的事

儘管那已經傷害了我

但也成了過去

我打出了每一張牌

你也一樣

我已無話可說

再也沒有王牌

勝者為王

輸家卑微的站在勝利者旁邊

那是他的命運





I was in your arms

Thinking I belonged there

I figured it made sense

Building me a fence

Building me a home

Thinking I'd be strong there

But I was a fool

Playing by the rules



躺在你懷中

認為我屬於那裏

我嘗試找到意義

為自己築起一道籬

為自己蓋一個家

以為我會很堅強

但我真是傻

一切都照規矩在玩





The gods may throw the dice

Their minds as cold as ice

And someone way down here

Loses someone dear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loser has to fall

It's simple and It's plain

Why should I complain?



眾神丟下骰子

他們的內心冷酷如冰

在下面的某個人

失去了親愛的人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這是理所當然

有什麼好抱怨





But ell me does she kiss

Like I used to kiss you?

Does it feel the same

When she calls your name?

Somewhere deep inside

You must know I miss you

But what can I say

Rules must be obeyed

The judges will decide

The likes of me abide

Spectators of the show

Always staying low

The game is on again

A lover or a friend

A big thing or a small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但是請告訴我她的吻

是否像我吻你一樣嗎

感覺是否一樣

當她呼喚你名字的時候

在內心深處

你一定知道我在想你

但我能還能說什麼

遊戲規則必須遵守

法官即將宣判

我得服從判決

看表演的觀眾總是保持冷靜

遊戲再度開始

是愛人還是朋友

是大或是小

勝者為王





I don't wanna talk

'Cause it makes me feel sad

And I understand

You've come to shake my hand

I apologise

If it makes you feel sad

Seeing me so tense

No self-confidence-but you see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game is on again

A lover or a friend

A big thing or a small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我不想要再談

那使我感到悲傷

而我明白

你會前來和我握手

我向你道歉

如果那使你不好受

看到我如此緊張

沒有自信

但你可以看到

勝者為王

遊戲再度開始

是愛人還是朋友

是大或是小

勝者為王






▉Dream



好喜歡那個希臘圓柱建築風的舞台佈景,隨不同場景而開合...



一開場SOPHIE的獨白: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



印象很深的是:SKY和SOPHIE的單身之夜,男生的單身之夜是穿上潛水衣,潛入古老海域找尋珍珠;女生的單身之夜是由Donna和年輕死黨穿上70年代的喇叭褲、鬆糕鞋大唱「Super Trouper」...



最令人想哭的橋段:



1.媽媽DONNA替女兒SOPHIE梳頭穿上禮服時,SOPHIE哭著要求媽媽帶著她走過長長的紅地毯...



2.候選人爸爸之一對著SOPHIE說:Friends if the shoulder you can cry on. (孩子們,我願意做你悲傷時的肩膀)



3.在SAM質問Donna為何要自己帶SOPHIE走過紅地毯時,Donna對著SAM以唱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為王)表示時「我不想再談我們過去的一切,雖然很痛苦,但那都已經過去了,我已經打出了我所有的牌,你也一樣,現在我們都已經沒有王牌,也沒有什麼好說的,贏家通吃,輸家只能靜靜的站在一旁。」。





4.SKY和SOPHIE決定出發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夕陽西落的地平線前擁吻...最後幕緩緩降下~



最後結尾時,是全場觀眾一起high情不自禁舞了起來,都笑出淚的音樂劇。



每個人都有他的Dream,你的呢?





▉Reference



MAMMA MIA

http://www.mamma-mia.com/



ABBA Mamma Mia! Commercial 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zY_2Ob5wio



Mamma Mi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TLz9lIgyQ



Mamma Mia(I d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tdkgFs248



Mamma Mia London Cast on X-Factor

(Mamma Mia/Dancing Que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nYf8nZAig



Mamma Mia Cast West End Live 2006 part1

(I have a dream/money, money, mone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2BT0POF-vM



Mamma Mia Cast West End Live 2006 part2

(Mamma Mia/Dancing Que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49I6zDB-hY



Mamma Mia_Honey Honey (有舞台場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DE9AIgk18



Mamma Mia_Musical Award 2004 (有月亮/男女主背包包場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HNvaB8WESc



Mamma Mia_第56屆托尼獎頒獎晚會表演

http://you.video.sina.com.cn/b/6190139-1240731563.html



Mamma Mia媽媽咪呀_完整故事

http://www1.iwant-pop.com/a-d0002/?sn=a-d0002_20030611_01







26th Aug. 2007 by bigfool

1 則留言:

  1. 精彩的音樂劇,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阿亮要是中了大樂透,

    咱們就飛到英國倫敦欣賞最原汁原味的MAMMA MIA。

    回覆刪除